close

原本想訂台鐵推出的"郵輪式鐵道列車之旅",3/21行程是從高雄出發到台東,當天再回來,

沿途停靠一些有特色的站,讓旅客下車遊玩,拍照......

但是3/12開放訂票當天,我準時9點按下訂票鍵........於是出現了 "此票已訂完" ..... 囧rz.....

台鐵我他喵相信你耶........前後不到3秒,票就被訂光了.......@@

於是山不轉人轉,於是我改訂當天來回台東的來回票,

3/21 一大早,出發到台南火車站坐上8:33分的南迴線自強號列車,

基本上,我最遠坐到的站,北到台北,南到枋寮,過了枋寮之後的景色,對我來說,都是全新的......

這段的鐵道,有個特色,就是隧道很多,不過風景也是超優的,從一邊山一邊海,到進入山區,

這天的天氣還算不錯,海的顏色很藍.........讓人心曠神怡,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了......

經過了三小時的搖晃.......到了終點站 -- 台東新站 ,

門口的大型原住民的雕塑 , 滿有特色的 .......



車站外,不像一般市區的車水馬龍,反而是很空曠,很有景致........



因為回程在4小時候,所以只能大概逛一下,坐車到了富岡漁港逛逛.......

這是停在漁港內待出發到綠島的船,



近一點看,原來是"綠島之星".........



漁港碼頭附近的景色......





在這個漁港小村中走走, 想不到發現了意外之喜 .....



沒錯!! 就是喵,本來有三隻正懶洋洋的享受著陽光,但是被我嚇跑了兩隻,剩這隻睡的最熟的傢伙@@



信步走著......走著......又來個驚喜......



寂靜的小漁港,慵懶的喵喵,一整個就是悠閒哪 ~~~

走著走著,到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這家滿多人推荐的海鮮餐廳(特選)用餐,

點了四菜一湯一盤炒飯........




炸蚵酥 ,炸的很酥很香,很新鮮的蚵,吃起來很鮮甜,



炒野菜,這道菜的口感十足,味道很優~~



我點的活蝦川燙,只用開水燙過,吃起來有海水鹹鹹的味道,蝦肉則是彈牙鮮甜.....



這道是炒三杯珠螺,很棒的一道,螺肉很Q,有嚼勁,細細咀嚼,還有大海的味道耶........

這道菜我很愛,而且它的殼很特殊........



吃完肉,剩下的殼,滿特殊的,



鮮魚湯,這家的食材很新鮮,不管哪道海鮮料理,都很不錯..........



吃的正開心之際,這時又有驚喜出現.........

哈!! 這家店也養了一隻橘喵 ......... 好可愛 ..... 果然漁港內就是要有喵.......







吃完了飯,再坐車回車站附近,買了一些紀念品,到車站等車,

回程的沿途風光,越是接近黃昏,越是絢麗,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在海洋上.......

優美的景色讓同車的外國乘客,忍不住拿起相機往窗外一直拍攝.........



這時,我們聞到了隔壁乘客的鐵路便當味道 .........

"好香呀,是排骨飯吧??"

"應該是在台東車站買的......不是池上的"

"你看,前面那個人在吃肉包耶,坐火車應該要吃便當呀"

"哇~~他咬下去了,裡面沒有啥餡的肉包@@...."

我們兩個一直在聊著........因為這次出來玩,除了都喜歡坐火車之外,另外就是要吃好吃的便當.....

這是在台東車站買的全美池上便當........



飯很Q,小菜很多,吃起來滿滿的幸福........

坐著火車,吃著便當,有人陪著聊著........ 真是個讓人開心的鐵道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