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兩個月前,有個傢伙一直在板上留言給我,給他 MSN 之後,更是每天我一上線就找我,


閑聊後才知道,是個模型新手,因為不想一直玩素組,想開始上色,於是買了壓縮機及噴槍,


看到我之前那隻紅色新安州,跟我說他想學做鏡面,


一開始我是哈欠連連........ 連上色都不太會的傢伙,還想玩鏡面.......


但是這傢伙還真他喵的不死心,一直在線上問一大堆問題 ......


老實說我真不想理他,尤其又是新人,我實在是不太想教,因為之前遇到的一些鳥人跟鳥經驗實在是太鳥了~~


但是一來看他似乎滿有心滴,二來有另一個想法,如果一個都不會的人,有人教鏡面這種技巧,到底會怎樣?


三來有一個邪惡的想法,剛好讓他知道上色還有作模型是不容易滴,把他打回素組派去.........


於是在有點好奇又邪惡的想法下,我答應教他.......


一開始只在MSN上交談,跟他說一些基本技巧及步驟,才知道這傢伙還真他喵的啥都不會.......


只會修修湯口,組好後,大致噴個漆上色,噴漆次數大概沒幾次@@ ..... 連無縫都不會 .......一些基本工具啥的也不知道 .......


真是 " OH!! YES ........ (越聊越三條線) "


後來覺得這樣真的不行,畢竟很多事不能只用講的,於是我叫他來找我,先從基本工具開始說起 .......


還有一些基本技法,剪下零件......修湯口....研磨表面.......反正從頭來過.....


他回去之後,就開始報告他的進度跟噴漆情形....... 越聽我越覺得不行 ....... 這樣沒效果 ......


而且越聽越滾 ..... 根本不對,噴那啥鳥東西!!!


於是叫他過來現場噴漆給我看,慢慢抓出他的缺點,此時我也慢慢開始邪惡計畫 .......


" 噴這樣就想做鏡面呀......卡早睡啦!!! " 我挖著鼻孔說著 .......


" 先有心理準備喔 ~~ 鏡面失敗率很高低 ..... 再準備一盒吧你 ...... "  挖另一邊鼻孔說著 ......


" 你在噴啥鳥呀~~ 漆的濃度捏??出漆出氣量調整的如何?? 距離呢?? 不是都跟你說過了嗎?? "


" 這個不行,磨掉重噴吧... 早就跟你說作鏡面很麻煩吧.....要不要放棄呀 "


但是這傢伙還真他喵的打死不退,不論我如何冷潮熱諷,威脅利誘,惡言相向.......他居然都乖乖的照單全收,


叫他重磨就重磨,重噴就重噴 ........... 這下倒是引起我的興趣了 ........


於是就這樣,雖然每週只有幾個小時作業時間,不過看著他從黑色到金色........到透明紅,


漸漸的,居然有個樣子搞出來了......


老實說我滿驚訝的,想當初我獨自搞鏡面可是先搞爛掉10幾盒之後才有個樣子.....


看來有人教還真的差別滿大滴 .........


看看這傢伙的東西吧 (圖片經作者同意拍攝 ......... ),好不好自由心證囉......


上面反光的白色是日光燈 ........ 還有檯燈 ........








很欣慰的是,總算有個人可以認真的學作模型,而且短時間內有效果出來,期待他的完成日囉......


至於之前一些鳥人呢??老實說,過了這幾年,還是多少會看到他們的作品,


其實並沒有優劣之別,只能說,如果你的模型都想這樣,只要玩的快樂,那就祝福你們囉 ........


但是看到別人的作品就別覺得心酸, "為什麼我做不出來呀!!!"


為什麼?? 很簡單............因為豆漿不夠濃呀..............


模型,還是用"心"玩,用手做吧 ....... 這傢伙行 ......... 你無能嗎??


還有一件事,看了這篇,拜託不要說要來找我說要學模型,一來我沒時間,二來我這裡不是托兒所,三來光小馬這傢伙已經夠我教了.....


這傢伙接下來還想玩洗洗刷刷捏.........哈哈哈哈!!!! 我相信你應該可以的 ..... 小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