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天氣,呆在家有點可惜,於是跟好友k大又往海邊當大海男兒,


海邊真是個好地方,視野廣闊,海風徐徐吹著~~隨便找都可以找到沒人的地方,因為我們都是很討厭人多的地方,


拿著釣竿,看著粼粼的波浪,可以不用去想那些煩人的事,這裡是我的天空,


話說今天釣呀釣,突然見k大揚竿的怪怪的@@ ........ 像是在小心啥似的,慢慢的拉~~


拉上來後一看,哇!!! 是螃蟹耶 ~~ 應該是梭子蟹的一種,


這隻拉上來後,想不到一發不可收拾,接連再拉上來兩隻,我說我們今天是來釣魚的吧@@


後來放的蟹籠也抓到一隻紅蟳,於是帶著這些戰利品(還有一些巴掌大的魚.....)回家囉~~


因為某人不喜歡吃螃蟹(應該是懶的剝殼),所以螃蟹就給我帶回家享用囉,


回家途中,順便買了些東西,想來搞個火鍋之類的...... 慰勞一下這兩天辛苦的自己囉,


看看吧 ~~ 這是今天搞到的螃蟹大軍,



螃蟹先用開水煮一下,變紅了~~過個水變色就好了,




先用蛤仔敖湯頭,



準備好的蔬菜豆腐跟味增,



把所有料都加進去,慢慢熬煮,



家裡的貓還滿愛螃蟹的,於是我留下最大的兩隻腳,用烤箱直接烤給他們享用,



剝好殼,胖胖吃的西哩呼嚕的 ........



小奈奈也來參一腳,這傢伙也喜歡這味的,其他兩隻母貓倒是對這完全沒興趣,



貓貓吃完後,我的火鍋也咕嚕咕嚕的滾了 ....... 先盛一碗,看這豐盛的滿滿一大碗螃蟹味增湯,



味道如何呢??我只能說"呵呵呵呵~~"這湯頭真是~~美味呀!!!!! 現撈的野生海鮮,太優了~~~


本來想學日本人,再加些米煮成粥,但是沒辦法~~吃不下囉@@


這鍋,慢慢的吃~~吃了兩個小時,很撐很飽,但是很幸福,一個人兩隻貓的自我享受,


飯後跟貓玩著,這些傢伙也吃飽了,玩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