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的寒流,讓人冷到不行,趁著這兩天太陽露臉,跟好友出門釣魚,順便曬曬太陽,


到了四草大橋附近,這地方算是出海口,淡鹹水的交界處,離我住的地方還滿近的,以前都沒發現........


這裡的生態滿豐富的,兩側都是紅樹林,沙灘上一堆招潮蟹,還有一堆鬼叫的白鷺鷥~~


這邊魚種滿多的,這兩天釣到好多種魚,有爛沼仔/咬鱸/成丁仔/黑加網/九格仔/沙腸/沙微........


以上魚名都是直接由台語翻譯過來,不知道對不對@@


這隻咬鱸,原本算是拉的滿有感覺的,跟大瓶的茶裏王比較一下.....大約有巴掌長,



後來又有大隻點(20幾公分)的成丁仔也拉的有點爽,這種魚長的有點像土虱,不過取鉤時要小心,背鰭及腮鰭有毒,


原本想收了,因為餌快玩光了........就在此時,釣竿出現劇烈反應,我馬上往上拉起來......


拉了兩下,都不動,原本以為鉤到東西,正想拉上來時,有股力量往下拉,我直覺是中魚了....


旁邊玩假餌的k大正在處理他的路亞,見狀馬上跑過來技術指導,


"竿子保持九十度,揚竿再收線" .... "捲線器調一下,不要太緊" ..... "放軟點,不要硬拼"......


老實說,我還沒遇過這種感覺,今天原本就想釣好玩的,用的是小竿子跟綁好的三連鉤套組,餌用青蟲....


就在k大的指導下,我左手撐著.....右手揚竿收線,也不知過了多久,只知道我的手好酸,不過心裡卻是很興奮,


拉呀拉 ~~ 在拉 ~~ 再拉拉......終於看到魚了,我將牠拉到沙灘上,k大取出秘密武器(鉤魚器),將魚嘴鉤住,


費了一番力氣,終於取下魚鉤,好好的拍個照 ....



這傢伙,聽k大說叫石狩魚,俗名叫黑加網或紅鼓,這隻量一下,哇!!! 50公分,3斤多@@



來跟我的小手比一下 ..........



拍完照後.看看旁邊有人要,於是把魚送給一旁的釣友......反正我們只是釣爽的,


再說,這地方的魚,我們有點怕怕,因為上游好像有汙染源@@


夕陽近黃昏,東西收一收,也該回家了..........這地方,可以看到四草大橋的落日,很美~~




海邊真是個好地方,視野寬闊,邊釣魚邊聽著海浪聲,是種不可多得的悠閒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