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07最後一天,老實說.....不也是一天,對我來說意義不大,


12/31跨過年之後會變帥??變美??變勇壯嗎?? No!!!


1/1太陽會比較大顆嗎?? No!!!


一天會多一個小時嗎?? No!!!


所以啦,節日真是人類想出來最無聊的一項舉動囉~~~不過還是要做個總結,依照年份來清算一整年幹的好事,


2007年可以說是用模型寫日記的一年,我林林總總共完成13隻,平均一個月一隻........


以我龜速的做法,居然還可以搞這麼多,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以下是完成品 List :


1.兔子車鯊魚妹(GK) -- 車子作的還好,人物就@@


2. 1/35 Hi-nu 頭像(GK) -- 偏差色作的還不賴


3. 1/144 鬥狼 (一年戰爭默示錄那台戰車) -- 舊化效果差強人意,後面的泥土效果很爛(比例不對)


4. 1/35 Grifon 葛禮風(半鏡面) -- 一點都不夠亮,只能算半鏡面,不過黑底透明紅的構想不錯


5. 1/144 OGGO (一年戰爭默示錄中那個鐵桶) -- 舊化進行中的作品,一般效果都還ok


6. 1/100 薩克 ver2.0 三倍速塗裝 (這隻我最不滿意) -- 做完沒感覺,很芭樂的作品


7. 1/100 薩克 ver2.0 一般兵戰損塗裝 -- 還算滿意 , 有玩到改造/戰損/舊化.....


8. 1/100 葛克 水中迷彩塗裝 -- 實驗塗裝用,還ok


9. 1/144 Neo Geo (GK) -- 單色舊化實驗用,還ok


10. 1/100 Gelgoog ver2.0 -- 反差色舊化實驗用 , 還算滿意


11. 1/20 眼鏡狗 -- 赤凶犬 -- 重偏差色退色舊化實驗用 , 滿意


12. 1/144 JADG-DOGA 鏡面塗裝 -- 太刻意的作品,一點都不優


13. 1/100 狙擊型吉姆 -- 失敗的三色迷彩(這隻我滿意) -- 三洗三刷,濃濃的舊化風,I like this one !!!!!!


今年在模型上最大的收穫不是作了這一堆,而是我終於開始在舊化上有點小小心得,


以前WASH或乾刷,總是敷衍了事,有洗出墨線或是槍用銀色掃一下就算OK.......


今年重口味的那幾隻,其實都是實驗機,以不同方式去洗洗刷刷,所呈現的效果,這個大概只有我跟某大了解吧 !!!


很特別的是退色法,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感謝某kid老大傳授.........


明年還要針對一些重點舊化練習,包括鏽蝕.....破壞變形....模擬真人筆塗......掉漆......等等再實驗實驗......


還有改造,這也是我很爛/懶的部分.........還有噴槍的操控(壓力/出氣量/漆的濃度.......) 需再精進......


總之,模型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等著去探索,老是吃同一道菜也會膩.........


其實作了之後才發覺舊化真簡單,而且真好玩~~重要的是,這才是自己要的效果......


以前老是怕東怕西,深怕自己好不容易噴的漂漂亮亮的表面會毀掉,現在的想法是-------搞壞??搞壞就洗掉重噴呀~~~怕三小....朋友


看的書/資料/模型教學再多,也比不上自己動手作/想......做完了要回來想想,


翻開我的作品,去年之前的作品,沒有一隻像狙擊型吉姆這樣舊化的..........


個人玩模型近15年(扣除掉當兵及工作忙的那段,也有10年),大概第二年我就"知道"舊化的手法,卻是今年才"做到"舊化的手法~~~~


所以~~~知易行難,靠一張嘴是做不出東西的,要用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