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 以下內容純屬個人觀感,不喜者勿看,看了想從嘴巴大便的....請自備馬桶,這裡不提供


           還有圖文請勿轉載或轉貼,違者必究


 


.. 玩模型也一段時間了,一開始的工具耗材,幾乎都在模型店買的,


反正很單純的邏輯~~模型用的當然在模型店買呀...


但是後來發現其實有一堆替代品,而且價格........ ......


首先介紹筆刀,上下都是兩顆星星牌,中間黃色是"阿魯巴"的,價格呢???... 自己比較囉 ~~


如果說其實這三隻都是同一媽生出來的呢??...


怎麼可能??.... 粉簡單的道理,就像菜市場的魚肉蔬果是攤販自己養的種的抓來的嗎??


所以囉,兩顆星星的除了出產模型外,還生產刀具..顏料....鑽頭...噴槍...砂紙.....等等嗎?


當然找 OEM 囉~~ (以上純屬推理,如有巧合或不巧合,機率問題莫追究.....)



連刀片盒都一樣,差在顏色及方向....



這麼粗的遮蓋膠帶看過沒 ?? 20mm(三百萬公司出品) ~~~ 比兩顆星星最大的18mm還大....


用過的感覺呢??我覺得都一樣~~~ 價格呢??? ~~~ 自己比囉




大頭針跟迴紋針,小小錢就一大盒,買的時候注意有尺寸之別喔~~怎麼用??想怎麼用就怎麼用囉~~




面像筆,超好用的 ~~~



鐵鍊,這東西掛上"模型用"的話....價格.... 以cm計算....我記得朋友幫我買時是算m的...



化學用的塑膠滴管,量杯,洗滌瓶.... 噴漆時的好幫手 ~~~~



一堆ABS東西,有塑膠棒...塑膠管...方型棒...方型管...



這個之前朋友在某家模型店買來,截一小段給我用,拿來刻線還滿好用的,後來我找到他真正的用途...


買了一整捆,才發覺價格只有某家模型店的????



這個就滿好玩囉~~小鐵管.....網拍算?元/個的,朋友拿一包給我,我看上面....數十個/幾十元.... 每個算角的



這個也是,wire 索....全鋼質~~~~超好用的.........目前找到最粗的是1.2mm,更粗的有,不過一次要買100m........



大概就這樣用 ... 剪一段,頭尾包小鐵管,一夾~~~~擬真效果十足呀~~



還有一些東西正在找尋當中,反正資源一堆,有心的話,慢慢找~~可以加在模型上的東西就在身邊...


看了這些,會不會覺得有點黑暗呀 ??? ........


為何掛上"模型用"這個金字招牌,價格就可以翻上翻??


說穿了,這就是生意的精華所在,所謂生意,就是懂的賣不懂的囉~~


不然你為何要花錢去買一盒動輒數百到數千元的模型,裡面不過就一堆塑膠(或cast)....材料費才多少??


就是你不會設計造型,不會開模......


所以說囉~~人家費盡千辛萬苦,找了一些東西,加了~~可以讓玩家的模型更精緻,給人家賺是應該的....


至於賺多賺少??? 呵呵呵呵 ~~


( 我看我多搞一些回來賣好囉,每個都碼是"模型用"........)


不是嗎?? 懂的賣不懂的 , 再說買賣要雙方同意才可能達成交易.....


舉個例子,今天某區域有三家模型店,玩家一開始挑最近的那家購買......久了之後,他發現另兩家模型店賣的比第一家便宜.....


 這時你能說第一家是黑店嗎????為何一樣的模型貴了數十到數百元??話說當初自己也是心甘情願掏錢出來滴呀!!!


當你哭著回去找媽媽時~~  媽媽說了 "暗~~誰叫你不會先比價??".... 請問媽媽這句話對還是不對??


一般人或許會陷入價格的迷思中~~對呀!!買東西本來就應該找便宜的那家呀!!!!....


可是從各方面來看,要考慮的因素除了價格外,距離/時間/安全/油錢.....這些如果都附加進去呢??


我說說我自己的看法啦~~我現在比較常去的店家,要嗎我當老闆是朋友滴,去逛不是以買模型為目的,只是喇滴賽~~


要嗎我喜歡看模型店內的作品,三不五時逛逛看看別人的大作......


還有就是我欣賞這位老闆,跟他請益一些模型技術相關順便敲虎爛囉~~~~


買模型或耗材倒是變成附加價值囉,還有一種我也會去,就是臨時缺個東西,找離家最近那家


話說之前回高雄,去了一家20幾年老店,跟老闆閒聊時,老闆說不管外面如何削價,他還是維持他的原則跟價格...


有比他便宜的,你可以去那裡買,比他貴的,可以回來罵給老闆聽.......


那種惡性競爭,一盒MG賺個五元十元的~~~賣個鳥呀??


酷吧!! 一開始就嗆明他開店就是要賺錢,這本來就是,不然開店作功德呀??......


這種店我寧願讓他賺,不像某些店@@.... 想賺又龜龜鱉鱉.....只會跟客人抱怨這個一盒才賺多少多少??


怪了??自己要賣便宜,要削價的~~ 棍!!!! 還會靠夭喔.........打從心底看不起你 ......


豬油仔(詳見雷洛傳)說過 "敢吃鹹魚就不怕口渴"...


...... 粉酸辣嗎??這樣說粉酸粉辣嗎?? 這就是"人參"呀,所謂人蔘,不過比當歸大一點...


對了~~上面介紹那些東西,不要問我來源跟價格,因為不是我一個人找的,費了很多時間精神跟95無鉛,


如果就這樣告知,有點像是費心寫了一個軟體程式,結果別人3分鐘就copy......  ... 情何以堪哪~~


慢慢找囉~~日常生活中的東西,各大雜貨店慢慢看,慢慢想...........只要用的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