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說一下透明色好了,記得一位在染料公司的好友說過,


一般的漆,分為染料及染劑,透明漆就是染劑,質量比染料輕,不過顏色上來說,是比較純的,


為啥要說這個呢??看看以下的圖吧~~~~~~~




看出什麼端倪嗎??


有沒有發現漆都跑到邊緣處了,這是因為漆噴的太快太多,造成"色移"現象,


意即比重輕的透明漆因為溶劑的關係,浮到上面來,在未乾的狀態下,隨著毛細現象滲到邊緣處堆積,


所以在以透明色作主色時,還是得慢慢來,千萬不能貪心哪~~~~~~ 愛注意喔!!!!


之前提過 Modeler's 的漆不夠,而且暫時買不到,所以我去買了一瓶蓋亞的透明紅,試試差異......


結果發表 ~~~~~~



跟Modeler's 比較,我覺得比Modeler's 的還要鮮豔一點,不細看的話,其實差不多,所以我拿來用了,


上次說到以GSI 的漆噴鳥掉了的事,我解決的方法呢?其實本來想磨掉重噴,


但是一想到,還要重新上黑底白色偏差,我懶了~~~~~~


所以我索性逆向思考,既然這樣~~~~就把紅色外殼分2~3種顏色來搞嚕,


首先把已經噴Modeler's 的部份區分開來,因為很多零件都是成雙的,


再看看圖,自己配色,基本上以Modeler's (淺),GSI透明紅+透明橙(中間色),GSI透明紅(深),



後來看看,中間色跟深色好像差不多@@............ 應該是透明橙加的不夠,或是沒加一些透明黃,


所以我再噴上蓋亞的透明橙加透明黃,不過效果有限,這也是透明漆的特性,只會越疊越深.......


 


這是深色,GSI透明紅.......



這是中間色,噴上透明橙加透明黃後.........



這是淺色,後來再噴上蓋亞透明紅後,看起來顏色又更加深了一些.......



看看這光澤,突然有點衝動想用研磨膏拋光,作一下亮面(稍微亮一下就好了,鏡面太.........@@ )


作這隻也讓我學到一點,其實亮亮的表面不一定要開大槍去狂掃,


慢慢的噴,也可以噴的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