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進行外裝甲部份塗裝,白色部分(燃料管及背包左右上方)以蒙地卡羅藍為底色,白色作偏差色,


其他紅色部分以黑色為底色,白色作偏差色,底色非完全噴上,而是噴在角落及凹陷處,


至於為啥紅色的部份要以白色作偏差色捏??


這就是這次實驗的重點...............


 


先看看這個,不同底色所噴出來的偏差色,



基本上,只要底色比主色深,都可以做偏差色,



好了,回到正題,這次實驗的主題就是........... 透明漆 !!!!


這是 Modeler's 的透明紅 ,



透明漆不可以想要一次就大量噴上去,要慢慢的疊上去,才能慢慢發色出來.......


而且透明漆不會蓋掉之前預留的黑底白色偏差色的部份,以白色作為透明紅的底色,也是為了好發色.


這是剛噴上 2~3 層的樣子,白色逐漸變粉紅色,



再噴個好幾層,慢慢疊.........漆層越來越後之後..........


我先開小槍小出漆量,再依序慢慢開大槍及大出漆量..........



沒有噴透明漆就這麼亮了........



噴了幾個零件後,因為漆消耗量滿大的,


Modeler's的透明紅我只有一瓶,怕不夠用,所以我再調了GSI的透明紅,


但是,but ...... 人生不是那麼圓滿,很機機的事情發生了.........


看看這兩塊零件,一樣都是透明紅,一樣都是白底漆,噴出來的顏色為啥差這麼多??



GSI ........ 我他喵的我相信你耶 ...........


接下來該如何是好?中了這招............如果是各位的話,會如何做呢??


我的想法及作法將於下期揭曉..........


記住一個重點 "跌倒了,不要急著爬起來,先四處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