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作中的代工品,W的次代鋼彈,其實製作內容跟新安州差不多,不過還是得讓買家知道目前進度,


先設定好工序後,把之前假組的模型逐一拆開,開始進行"地獄式"表面處裡,


為啥是"地獄式"呢?? 接著看就知道了@@


首先用筆刀刮除毛邊及分模線,再來就是要處理零件表面縮模的部份,


使用400番砂紙逐一研磨外裝甲所有零件,只要有沒磨到的,就是縮掉的部份,以塑膠補土補上,



你以為只有上圖這樣嗎?? 看看下一張 @@



看到沒?? 雪花片片哪 ~~ 補的我都傻眼了,可是不補又不行,這時候真羨慕那些可以將縮模無視的人 ~~


 


之前傷腦筋的那根"鞭" ~~ 後來決定以傳統方式製作,先組好,無縫,噴紅色,遮蓋,噴深色 ~~



開始進入地獄式研磨 @@''' ~~ 至於有必要補這麼多嗎??


老實說,如果要做鏡面或是乾淨風格的,還是補一下比較好,不然從一些角度很容易會看到,


如果是後續還要做重舊化的話,這部分我會加減跳過去 ~~ 以上參考囉!!!


磨完的零件大概就像下圖 ~~ 補土會依照縮模的深淺大小留在零件上 ,



就這樣磨了好幾天 @@ 因為除了磨掉多餘的補土,還必須將模型零件表面因為粗砂紙所造成的刮痕去除,


所以我依序用了#320(磨掉補土) -> #400  -> #600  -> #1000,


也就是說,每塊零件得磨四次,暗!!! 這樣的代工根本不划算,雖然這隻的代工費比去年的死神多了25趴,


不過工時多了可不只25趴,因為這隻的縮模真的太嚴重了@@ ~~ 不過既然接了,還是得完成滴 !!!


 


終於 ~~ 磨完了,玩一下美術老師的超音波清洗機,因為經過了多次研磨,模型沾了很多屑屑,一定要加以清洗 ~~


這超音波清洗機還真方便,不用再拿著牙刷刷著每塊零件,只要丟下去,設定時間即可 ~~ 可以考慮買壹台囉,


不過唯一的小缺點是,有些零件太輕會浮上來,不過只要個東西壓下去,讓它接觸到水,就會有洗淨效果,



晾乾後,開始噴補土 ~~ 外裝甲的零件還滿多的,紅色部分再上白色當底色,




檢查一下白色零件,靠!!! 用各種角度檢查了一下,還是有刮痕@@



這時陷入兩難,如果繼續噴紅色,再疊上透明漆的話,還是有機會可以蓋掉大部分的刮痕,


不過畢竟有風險,如果這是我的東西,我大概會直接噴上,


考慮到這是代工,所以選擇最安全容易成功的方式 ------ 磨掉@@'''


我想如果我這樣以代工為主業,大概會餓死,幸好我不是靠這個吃飯的 ~~


每次做代工,其實壓力都滿大的,畢竟這東西以後可是放在買家那裏,要是做鳥了,那不是被嫌一輩子嗎@@


 


很仔細的將噴過白色的零件一塊塊放在燈光下,以每個角度查看,最終結果只有這八塊過關 ~~ 天哪 !!!



所以說以下這堆 ~~ 這堆 ~~ 這堆 ~~~~ 還要繼...........續...............磨,磨吧磨吧,磨到天荒地老@@



磨之前,想想之前的工序,怪了??之前新安州這樣做也沒有出現這麼多刮痕哪??


最後推理出一個較合理的結論,我之前磨的砂紙,除了600番是MGM的外,其他都是田宮,


合理的懷疑是 ~~ MGM的600番磨不掉田宮400番的刮痕,所以既然要再磨,這次我全改為田宮砂紙,


MGM的對不起囉 ~~ 你下次再出包的話,咱們垃圾桶見囉 !!!


開始磨囉磨囉 ~~~~ 從田宮600番開始磨起,往下1000番,再用1200番,這樣應該ok了吧 !!!


經過今天好幾個小時的奮戰 ~~~ 磨完了@@,暗!!! 還是很羨慕能將縮模視為無物的傢伙 ~~



晚上,也將這堆噴上補土了,初步檢查還可以 ~~


接下來希望天氣好一點,如果以這幾天白天溼度85趴,晚上接近百趴的話,那就得再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