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好不容易抽空到了台北,跟好久不見的老友見面,除了享用美食之外,想不到這位老友還準備了好酒,


這天,在吃完好吃的牛排大餐之後,返回 Ed 住處,這地方的景致優美,可看到淡水河口跟觀音山,


天氣好時,爬到頂樓還可以眺望到101大樓 ~~


稍作休息,跟好友聊些有的沒的 ~~ 這時只見他神秘秘的拿出一個小盒子,裡頭是一瓶小酒 ~~


 



這是他之前去日本時買的,在SUNTORY酒廠買的"原酒",也就是直接從橡木桶中倒出來的,沒混過的酒,


之前喝過好一點的威士忌,大多是蘇格蘭的單一純麥,但是這一小瓶卻讓我感受到日本威士忌的厲害,


雖然酒精濃度高達56趴,不過卻非常好入喉,酒香濃郁,喝的到單純的美味 ~~


 


接下來是這瓶,來自捷克的苺酒,蒸餾釀製的酒多半酒精濃度高,這瓶43趴~~


喝起來口味滿討喜的,帶點水果香,有點像是白蘭地,
 



品嚐這種類似白蘭地的酒,先含一小口,用舌尖在口腔前方攪開,順著兩側牙齦將酒慢慢流到舌根,再慢慢吞下,


吞下時,將口腔內那股味道從鼻腔呼出 ~~ 哈哈,這就是人生哪 ......


"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 .... 好詩好詩 ~~


 


俗話說,無三不成禮,第三瓶是來是俄羅斯的 VODGA,聽說是排名第二滴 ~~



VODGA的特色是酒精濃度高,卻沒啥酒味,在經歷過以上兩種後,喝這瓶反而沒啥感覺@@


慢慢品嚐著美酒的同時,Ed很神秘的又拿出三個小盒子......



這是今天的下酒小菜之一 ........


這是啥厲害的東西呢?? 說穿了就是氯化鈉,就是鹽巴啦 ~~ 但是這可不是一般的鹽喔,


以前吃過好一點的鹽,頂多就海鹽/岩鹽 .... 加一點點在牛排上就很讚囉.....


這三小瓶,是"鹽之花" (FLEUR DE SEL) .... 應該是法文 FLEUR(花) DE(這,類似英文的the) SEL(鹽)....


鹽之花FLEUR DE SEL,不同於一般的海鹽,她是漂浮在鹽田鹵水上的珍貴結晶,體積較大呈中空金字塔狀;據說鹽花比一般的海鹽的鹹味更溫潤淡遠,並且「嚐得到海的味道」。


珍貴的鹽之花最忌久煮,推薦用法是,在烤好的上好半熟牛排或羊排,或是鮮甜的當令時蔬(白蘿蔔、絲瓜、白蘆筍…)稍微水煮後,在上頭灑上一點。鹽之花深邃的滋味變化,越是新鮮的食材越能感受到兩者在口中撞擊出的火花,那般直截鮮美滋味,絕對讓你難忘。」


以上敘述從辜狗上節錄下來滴,可以自行想像一下,


這三瓶,只有中間那瓶在台灣買的到,其他的是Ed去歐洲出差時帶回來的 ~~


拿小湯匙放了幾顆在握拳的左手上,舔一下配口酒,Ed說這是阿度仔的吃法.....


仔細看看,鹽之花結晶不同一般的鹽,比較多元而且比較漂亮,不過我嘗不太出來,只能分辨出的確不像一般鹽的死鹹 ~~


這時Ed拿出比利時頂級巧克力,要我放一點鹽之花在巧克力上,我倒是很狐疑 ~~ 甜的跟鹹的搞一起吃??


沒吃過你絕不相信,巧克力居然可以有如此複雜而有深度的味道,兩者搭配可謂天衣無縫,


聽說這是歐洲餐廳才有的高級甜點呢 ~~ 兩種頂級食材加在一起果然厲害,在口中的變化,讓人不想就此把他吞下去.....


再配上好喝的酒 ~~ 人生哪 !!!! 我說你會不會對吃的要求太變態了呀 ~~~


這時只見好友跑到廚房內去東摸摸西摸摸 .... 過了一會只見他端出這盤甜點 ....



煎過的鳳梨,兩陀哈根達斯的香草冰淇淋,黑黑的醬像是巧克力醬 ~~


Ed 帶點奸詐的眼神要我享用,我當然不客氣的叉了塊鳳梨,挖點冰淇淋,沾著"巧克力醬" ....


嗯嗯 ~~ 鳳梨是熱的,搭配上冰涼的冰淇淋 ..... 這"巧克力醬" 嚐起來沒想像中的甜,還帶一點點酸 ....


我ㄧ口接一口把他喀完了 ~~ 沒注意到要留一些給好友 (真的是抱歉,誰叫這盤這麼好吃哪~~ 你想吃再做就有啦...哈哈)


整體來說,是很美味的一道甜點,這時Ed跟我說,你以為的"巧克力醬"....其實是你最討厭最怕的東西...ccc


原來那黑色的醬不是巧克力醬,而是陳年的紅酒醋@@ 天哪......我超賭爛醋這種東西的...因為又嗆又酸,


可是這紅酒醋,完全改變我對醋的想法 .... 真的好好吃哪 ~~~~


後來才知道,光淋在這盤上的陳年紅酒醋,可以買好幾桶的哈根達斯囉 @@ ~~ 我還真是吃米不知米價咧~~


難怪架好吃啦 ~~ 還真是感謝,都招待我這麼優的美食 ......


以後我不敢帶你去吃東西了,這種事~~還是交給專業的吧 ..... 我作作模型送你就好啦,這是我的小小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