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還不錯,不去海邊吹吹海風釣釣魚還真可惜,上禮拜好友k大帶我去七股某個地方釣魚,


覺得還不賴,於是這禮拜繼續去釣,禮拜六早上3點多起床,準備好東西後先去買釣餌,到定位時,天還濛濛的,


這天的狀況還滿不錯的,滿潮是早上七點半,也釣到個人的新郵票,


首先是一隻牛尾巴,不過忘了拍照@@


再來是這隻粉卡哇伊的草河豚,拿在手裡看,他已經開始在生氣,準備鼓起來囉 ><'''



背面是斑點,拍完照後把他放回大海,繼續悠遊嚕 ~~



經過了好幾個小時的奮戰,邊釣邊玩著 ~~ 今天上鉤的魚還滿多的,還有花身/咬鱸/瓜瓜/爛沼.... k大釣況也不賴,


還有一隻疑似石斑的傢伙,搞的整隻釣竿用力搖晃,只可惜我經驗不多,第一時間沒把握住,後來被他躲回洞裡.....


我也只好把釣線扯斷 ...... 想想還真可惜,


不過也有刺激的,小磯竿釣到50公分的爛沼...拉力十足哪~~還會跳出水面,視覺效果一流~~~


還有驚喜的,最後一拋,等了一下沒魚訊,收線時故意慢慢收,用活蝦模擬路亞釣法,居然也給我搞到一隻一直很想釣到的瓜瓜 ~~


釣到快中午,南部夏天的太陽果然厲害,擦了防曬油還是覺得熱烘烘@@


反正原本計畫就是打母光,釣到10點多就閃人,所以餌也不敢買太多,


這種天氣,除非是陰天或是釣點有遮蔽物,不然想撐一天還真是會熱死人,


收收回到家,把今天釣到要拿回來加菜的魚處理......


兩隻瓜瓜(大的是k大釣的,我的是小的),一隻花身,一隻爛沼(k大建議帶回去試試口味@@),其他的魚因為太小,都放回去了~~



再看看這個 ~~ 去年開始海釣,我第一隻拉上來的魚(瓜瓜),從那時,我就一直想在釣起他,


相片這隻是k大釣到的大隻的 ~~~~



處理這些魚,花了我半個多小時,要刮魚麟,清內臟,腮不太會處理,所以我整個魚頭剁掉@@....


瓜瓜身上的黏液要先用鹽巴洗過,還要剝皮@@處理完後再將其放入冷藏,等晚上再來處理 ~~~


 


下午,去買了烤肉醬,來準備料理囉......先將烤肉醬塗抹在"魚塊"上,用烤箱烤 ~~


烤一下再翻面繼續烤,繼續塗,魚塊要先畫幾刀,以便入味 ~~


過了好幾分鐘,這一盤終於好嚕 ~~ 看來像是紅燒,




嚐了下味道 ~~ 嗯!!! 很想模仿黃金傳說中的濱口大喊 "wu-ma-i" "o-i-shi" 之類的 .....


自己釣的魚果然好吃,如果加點薑絲一起料理會更對味,


留兩塊試試原味的,抹上些許鹽巴下去烤 ~~~~



原味的,因為新鮮,在鹽巴的襯托下,有點鮮甜的滋味,再來大喊 "wu-ma-i" "o-i-shi" !!!!!!


基本上,瓜瓜的肉質富有彈性,少刺 ..... 真的是滿好吃的魚,花身也不賴,只是如果煮湯的話會更優,


至於爛沼,雖然肉身厚,不過肉質鬆軟又多刺,個人覺得不優,這種東西應該適合作魚漿魚丸之類的.....


差點被他的細刺噎到,所以我將他處理了一下,交給旁邊一直在喵喵叫的傢伙.....



胖胖從我開始在料理時就一直在旁邊鬼叫,還趴上來要跟我搶.....好啦好啦~~這兩塊長長的都給你啦...


吃飽了,幹啥好捏?? 那還用說,這炎炎的夏日,難得有人提供美食,房間又有冷氣,當然來睡囉 ~~



好像在流口水@@ .... 夢到在吃什麼美味的嗎?? 下次再釣些新鮮的給你吧!!!! 去年的明蝦你也分了一半耶~~ 你這超爽的傢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