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好友K大約好釣魚,到一個他發現的神祕地點,而且需要用路亞釣,


所謂路亞,就是假餌釣法之一,話說這種釣法我釣過沒幾次,只有釣過一隻鮕呆@@


其實心裡滿疑惑的,因為我不太會操餌,釣法也不是很懂,就這樣傻傻的跟著他去....就當晨間運動也好,


日出前,到了這地方 ..... 看了看,這地方會有魚??而且還是金目鱸??


不過好友前兩天釣了好幾十隻,這就可以證明了這一切是真的,而且他前一晚才拿四隻來給我,


準備好後就開始釣,才玩幾下,就有魚在咬,原來是之前釣過的爛沼~~


技術很爛的我,只看到魚翻了一下,就被他逃走了,反觀好友以輕輕鬆鬆釣了兩隻爛沼上來,還真是有練過的呀!!!


這爛沼,對我們來說沒啥用,也不是今天的目標,於是就把他放了~~


繼續釣著,一直都有魚在咬,我拉了好幾下,不是被魚翻著逃走,就是已經拉上來了中間卻脫鉤@@


好友一直在旁技術指導,終於,該說幸運還是學習力佳,我釣到了.....今天的目標,



哇 ~~~ 是條超過30公分,1斤多的金目鱸 ........ 真是太開心了!!!!


老實說,我還真不敢相信,手還在抖 ...... 這傢伙讓我分泌了不少腎上腺素,


想不到好運連連 .... 又來了一隻,哇哈哈哈哈哈~~~~好爽哪!!!!


這次搏鬥比較久,這傢伙的拉力真不是蓋的,幸好今天帶的竿子是小V,如果帶一般磯釣竿或小黑,應該會很辛苦,



這隻比剛剛那隻還大,去年也釣過,只不過小多了,根本還不到一斤@@,還被他弄斷過釣線,


好友去年更是連續四次被他洗斷掉釣線過,從那時之後,就一直釣不到,不到一年,終於報得此老鼠冤,哈哈!!!


這裡的鱸魚,還真不少,根據我們推測,應該是上次凡納比颱風的傑作,不知哪個漁塭的魚被沖來這裡了@@


因為這些鱸魚很笨,光只會想吃,一點警覺心都沒有,在我收餌的時候,連續三次來咬餌,


不到中午,覺得可以了,心滿意足了,就啟程回家嚕 ~~


看看今天早上的戰果吧 ...... cccc



9隻都超過1斤的金目鱸,其實釣上的不只這些,有些比較小的,不想帶回來,有些後面釣上了,因為不想帶,也把他放了,


其實帶9隻回來,我還嫌太多了,因為根本吃不完@@


於是我挑了四隻留下,其他的連同昨天好友帶來的4隻,全都分送給左鄰右舍....


把魚稍作處理,先冰到冰箱冰著,準備當晚餐囉 ~~


下午,買了蔥跟薑,開始料理囉,先搞個鱸魚基本料理,


先把蔥切絲,薑絲我買已經切好的,就這樣底下鋪一層,上面再蓋滿,送入烤箱 ~~


其實這應該用蒸的,因為電磁爐要煮湯,所以用烤的囉 ~~



烤完後,先打開烤箱門,讓他降溫后比較好拿,還有個毛茸茸的傢伙在幫我看著呢.....



蔥烤的焦焦的,魚肉鮮嫩,灑上些鹽巴,新鮮味美的鱸魚,真好吃,配上薑絲跟蔥,也好吃極了,烤過的蔥有點甜味,


吃的出有一點點的土味,證明我們的推論是對的,這應該是魚塭流出的,



沒灑上鹽巴的部份,餵一些給胖胖吃,這傢伙跟著我,什麼好料都吃透透,


我釣過泰國蝦,一隻明蝦,螃蟹......還有一些魚,料理時這傢伙總是跟在我旁邊喵喵叫,


有哪隻貓跟你一樣吃過這麼多美味哪 ~~ 還不快出去賺些錢回來 !!!



薑絲跟蔥煮的鱸魚清湯,是鍋子太小還是魚太大??都快滿出來了啦@@



禮拜六的晚餐,中式鱸魚大餐 ~~ 湯真的很鮮,都沒加調味料,只有點鹽巴,而且這鍋沒土味,



本來還想買個白飯來搭配,怕會吃不夠,幸好沒有,光這兩隻,嗑完時我已經飽到癱坐著了.....


飽足感與幸福感 ~~ 美好的一天,有得釣又有得吃,


 


今天,想把剩下兩隻繼續處理,想做個西式創意的,於是下午買了橙/起司/奶油/羅勒.....


先把魚退冰,烤箱盤上先抹奶油,兩隻輪流烤半熟,


把一顆橙擠成橙汁,放盤子下方,另一顆切片放在魚上,再放坨奶油,就下去蒸囉,



蒸一下,再放些羅勒及高麗菜絲,繼續蒸~~



蒸要花的時間較多,趁這時,料理另一個口味,把剛烤半熟的魚,底下放奶油,上面舖滿起士,



烤到起士有點焦,再舖上高麗菜絲,完成了這道 "焗烤奶油白菜鱸魚" ........ ccc



鱸魚跟起士/奶油超搭配,再配上脆脆的高麗菜絲,上面灑點鹽,好吃好吃 ~~


剛剛蒸的這時也好了 ...... 這道是"橙汁奶油羅勒清蒸鱸魚".....



把上面東西撥開來看看,底下的橙汁混著奶油,當醬汁來使用,不太酸,甜甜的,跟鱸魚超搭的,


新鮮鱸魚的鮮味,加上水果清新微甜的芳香,帶點奶油的濃郁及羅勒的淡香,好吃真好吃~~



今天這兩隻,比昨天的還大了一些,吃的我快撐爆了@@


這兩道西式的鱸魚料理,個人還滿滿意的,幸好之前吃過不少好料的,大概知道食材的搭配,


基本上食材好又新鮮的話,即使用開水煮熟,加點鹽,就非常美味了~~


其實還有幾種西式煮法想嘗試看看,畢竟以前吃過的鱸魚幾乎都是蒸的不然就是煮湯@@


只是兩天幹掉了四隻,肚子裡都是魚,嘴巴也都是魚的味道@@有點......噁@@


不過我還是想再去釣,最多不拿回來,釣完就放走吧 ........只享受釣魚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