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禮拜吃完鱸魚大餐後,這禮拜又有點想吃,還想好要做的菜色,


but~~但是..... 人生如果都能這麼順就好啦,禮拜六去釣,卻一隻都沒有@@


後來經由好友的經驗與討論觀察的結果,那天的水不夠清,最重要的是,原來釣點的附近,已經有人開始架下了網子,


沒辦法,這就是呆丸郎 ~~ 網一天的魚,大概足以夠我們釣好幾年了@@


也不想釣了,於是收收回家,看時間還早,好友看我滿臉芭樂的樣子,於是提議去釣蝦,


果真是"諸釣不宜"的一天嗎??釣了兩小時........一隻!!!! 我釣到快睡著了,不會這麼爛吧@@


那隻蝦,連拿都不想拿,就放在網子內,我可不想拿起只有一隻蝦的網子,用一根叉子烤,還得面對釣蝦場內所有人的恥笑的眼光....


這就是人生嗎?? 凡事有因必有果,天理昭彰,報應不爽,上回來釣,網子內有"前人"留下的四隻蝦,這次就算是還了吧,


好友說,代誌不是這樣滴,你這次還一隻,還有三隻要分三次還,聽的我當場烏雲密佈@@


就這樣,一天內連遭受兩次無情的摧殘,這對我人生的打擊很大........


 


過了一天,今天越想越不甘心,越想就越要吃,既然釣不到,咱們去菜市場買總可以了吧.....哼哼!!


逛了一會黃昏傳統市場,買了以下想做料理的食材,一斤大紅蝦,五隻大草蝦,一小隻花枝~~偶就喜歡海鮮哪!!!


本想買龍蝦,但是晃了好幾圈,都沒有........ 明蝦捕到後要冷凍,所以不考慮,



碗中先倒入啤酒,再放進紅蝦,這道原本設定昨天如果有釣到泰國蝦時要做的.........



讓紅蝦在碗中開心的喝著台啤,等大約10分多鐘,放入烤盤,再淋上新的啤酒,



有未成年的偷喝酒 @@,等下醉了,自己叫計程車回去吧.........



第二次烤之前,我先放入一塊奶油,增加點風味及香味,


烤兩次後,一大盤油亮亮的啤酒蝦就上桌啦 ~~~



以前就聽過這啤酒蝦,味道還真不賴,蝦頭的部份味道苦苦的,混著蝦膏跟啤酒的香味,有成熟的感覺,


蝦肉,因為蝦子本身就很新鮮,肉質富有彈性,在啤酒的搭配下,更勾勒出那份甘甜的美味,


加了奶油的,更是多了份濃郁感及香味,


此等美味,當然少不了平時對我照顧有佳的胖胖 (OS:這年頭是都流行說反話嗎??)



小奈奈也愛蝦蝦 .... 這兩隻喵吃了好幾隻,真擔心你們膽固醇會不會過高??(喵的OS:先擔心您自己的黃金右腳吧)



接下來,拿三隻大草蝦,蝦背用剪刀剪開,塞入奶油及起士,放進去烤~~ 哇!!!這草蝦烤完的色澤看起來還真高級,



蝦肉中包著濃濃的奶油及起士,一口咬下~~~滿嘴的香,我愛死了海鮮!!!



把剩餘的兩隻大草蝦跟紅蝦烤熟 ...... 不是直接吃喔,如果就這樣吃了,那豈不負好友聰仔稱我為妙手小廚師嗎??



慢慢把這堆蝦子頭拔掉,取出蝦膏,混合著奶油,奶油要先加熱變成液態狀,


再將身體的殼剝掉,讓蝦肉浸在蝦膏與奶油混合的醬汁中~~順便放入小花枝,灑上些羅勒及玫瑰鹽,



不可少的,上面舖滿起士 ~~~~~



烤成這樣就ok啦~~金黃焦黃的起士,讓人胃口大增哪 ~~~~



這道的口味就滿豐富的,除了蝦子花枝本身的鮮美味外,濃郁的起士,奶油與蝦膏的超絕搭配,還帶點羅勒清新的香味,


不過我覺得起士似乎有改進的空間,這兩次用的,都是一般大賣場賣的焗烤用,冷掉就有點走味@@來找找更好的吧,


繼續餵飽另一個胃,今天的甜點是這一桶豆花,吃的我又撐又滿足......



今天這餐,算算花了500多元,但是自己精心料理/喵喵們的滿足/打嗝飽足的幸福感.... 無價,


人生就是要這樣,對自己好一點,保證不會後悔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