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還有點睡意,加上有點小感冒,正昏昏沉沉中~~~ 突然收到好友K大傳來的簡訊,


"煙仔三枚弄好在冰箱了",突然眼睛一亮 ~~ 心想不會吧,莫非這傢伙又搞到好貨了,


先做一下字面解釋,煙仔就是所謂的鰹魚是也,至於三枚,則是日本取生魚片的術語,


於是打了電話給他,過了一會,就有人提著大包小包過來了,


原來他早上去釣魚(路亞鐵板),原本想做做運動,想不到居然搞到了隻三斤多的鰹魚,


先來看看這有如玫瑰花般色澤的魚肉,超級新鮮,離上岸到我嘴裡不超過2小時的呦~~~



一般說來,像這種紅肉種類的魚,釣上來必須先放血,否則肉質很容易就壞掉,


再加上不能冷凍,以免破壞肉質及鮮度,通常釣到後能越快處理越好,


不過我切成片的技術還有待加強,兩個人一不小心就嗑掉了近半盤@@



至於味道如何??我只能說,吃過此味後,以後日本料理店,大概很難找的到我要的沙西米囉~~


肉質鮮嫩彈牙,帶點大海的味道,一點點的腥味都沒有,沾上醬油與哇沙米,更是一級棒,


幸好之前從家裡帶回來一罐阿里山的芥末,好的芥末充分的把新鮮鰹魚生魚片的甜味帶了出來!!!


這就是人生哪 !!! 這種東西除了自己或朋友會釣才有可能吃到之外,在外面想吃的話,大概只能花高價碰碰運氣囉~~


今天的早餐居然是新鮮鰹魚生魚片吃到飽,還真是愜意,不過有點美中不足的是,少了日本清酒或是燒酌,不然會更有fu吧~~


 


至於取完三枚後的鰹魚,其餘地方就先冷藏冰著,晚上拿出來繼續料理,


買些味增,豆腐,作簡單的味增豆腐魚湯囉 ~~




 



再煎個蔥花蛋,



湯煮好後放上些蔥花,這樣就是頓營養滿分的晚餐囉,



這湯,真是鮮美,連家裡的貓都忍不住跑來身邊喵喵叫~~~~~




好不容易,嗑掉這鍋湯的料及蔥花蛋,好飽好飽~~還剩些湯,先留著,還可以煮麵或粥,


希望K大繼續努力,因為我的釣組無法搞到此等好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