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有模型,可以讓我做到第三隻,想不到這隻新安洲硬是讓我做到第三隻,


記得第一隻是紅色,當初只是想試試黑底白偏差為底色下,透明紅的效果,


第二隻是想試試中古世紀盔甲的烤藍色,


至於目前進行中的第三隻呢??其實也是想試試前段日子腦中的一個想法,


唉 ~~ 說穿了只是想搞顏色罷了,這也是模型會讓我著迷的原因之一囉,


新安洲本身造型優,拿來亂搞顏色,算是滿好的機型,


剛好去年有把個人最後一盒新安州零件剪下,只要再修一修,即可進行亂搞顏色作業,


話是這樣說沒錯,不過在補完主裝甲表面縮模後,我有點後悔了@@


看吧!!!! 一堆~~~~~ 因為這次要做亮晶晶的表面,所以不補不行,



還有這一堆@@真不知道我作之前的兩隻的動力到底是來自哪??火星嗎??



經過了好多工時後,總算把這堆搞定@@


中間所需經過的工,就只有磨~~再磨~~~再再磨~~~~~


先以240番砂紙磨掉補土,再依序以320/400/600/1000磨平整個平面,


後續再泡清潔劑,再用牙刷加清水洗乾淨,這道手續最好還是別省,因為經過之前砂紙的乾磨,縫隙已經累積了很多粉塵,



上噴罐底漆補土,噴完後檢查每個零件,不行的放到最左邊,



來看看有哪些缺陷吧 ~~ 紅色圈起處,有點刮痕,應該是後續的細砂紙沒把之前的刮痕磨掉,



這塊則是分模線未完全刮除乾淨~~



這看似累人的表面處裡,其實還是耐住性子做吧,我做亮晶晶模型的準則就是"想要有好的鏡面,就必須先有好的表面",


我也想偷工,也知道如何偷,但是風險就是必須承受後續的高失敗率,


在加上如果在後面失敗的話,到時所需費的工,會比現在多很多,所以囉~~~先打好基礎唄,


 


以下碎碎念,


在這一連串的磨磨磨過程中,240番及600番砂紙我用的是魔技研的,覺得越用越不好用,


一來耐用性不佳,二來對折次數多了會軟掉(應該是紙太薄),三來無法加水研磨,


原本想說,看在還滿便宜的份上算了,因為當初第一次到模型店看到時,直覺就是比較便宜才買了一些,


今天很無聊的把田宮跟魔技研拿來比較一下,來算算單位成本,到底差多少~~~


左邊是田宮800番,裡面三張,40元,右邊魔技研,裡面五張,90元,



首先是魔技研,長(X軸)14CM,寬(Y軸)22.5CM,一包內五張,總面積是14*22.5*5=1575CM2


再來是田宮,長(X軸)9.3CM,寬(Y軸)22.7CM,一包內三張,總面積是9.3*22.7*3=633.3CM2


再來將總面積除以金額,即可得到單位成本,白話點說就是一塊錢可以買到多少面積(平方公分)的砂紙,


魔技研 : 1575/90=17.5CM2/NT


田宮 : 633.3/40=15.8CM2/NT


結果來看,魔技研比田宮便宜約10%,但是田宮耐用度至少比魔技研多30%以上,如果這樣,那誰好用??


還有之前買的魔技研的金屬漆,之前因為覺得新鮮買來看看,


而且瓶口註明只要將溶劑加到此處即可獲得最佳濃度,看起來是滿好用的 ~~ NT:110



可是,後來越想越怪,如果依照漆與溶劑的比例是1比1的話,那~~~~~這一瓶15ml的瓶子內,只有7.5ml是漆囉@@


這會不會太...............,如果說真的要造福不會調漆的人,至少也該把瓶子加大些,不是嗎??


再來看看這瓶前幾天新買的蓋亞125號星光鐵,幾乎八九分滿,NT :90


兩者單位成本差了近一倍,我的天哪~~~~(os : 好好賺哦~~~~~~)



倒不是我要批評這家所謂台灣的自有模型用品品牌,而是事實擺在眼前,


而且我只對我買過用過的東西評論,其他東西,我沒買過也沒用過,有些是比較後決定不買,


或許會有所謂的愛國模型家出來幹瞧說"嫌東嫌西的,啊不然你自己去搞個牌子呀??人家做的那麼辛苦耶!!"


多正氣凜然哪 ~~~~ 既然這樣,最好你身邊所用的都是MIT 哪,不然不愛國 .............


支持自有品牌是一回事,但身為一個消費者,我也必須捍衛我的荷包,


再說,這家的東西,真的全都是 made in Taiwan 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