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禮拜去了趟中部,好友Ed帶我去了彰化一家製作手工醬油的工廠,


搞了兩瓶"第二坎"的手工醬油,為啥沒有頂級的"第一坎"呢?


因為最頂級的只有三節才有,而且必須先預約才有,不過因為我是想來煮東西的,不需要用到那麼好,


頂級的是拿來沾東西用的 ~~~


前幾天跟奇奇老闆約好,今天要搞鍋好料的,晚上去店裡聚餐,想當然爾~~我要用這好醬油來滷囉,


首先準備食材,洋蔥兩顆,牛腱一坨,雞腿八隻,豬腳一包(大概一隻多吧),蛋6顆......



東西有點多,小寶的容量沒那麼大,所以分兩次,先搞部份雞腿跟牛腱還有洋蔥跟蛋,


肉類先用開水煮一下,不用煮熟,煮到水面浮出些渣渣就可以了,



六師弟(詳見少林足球)最愛的蛋,先用水煮熟,再此提供一個小秘技,想要水煮蛋的蛋殼好剝嗎??


只要在水中加入些鹽巴即可,這些但不是普通的蛋哦,是7-11石安牧場的溫泉冷藏蛋,


還真喵喵的有點貴,一顆快10元@@,不過吃的不用省,畢竟是自己跟好友要吃的 ~~



將食材一一擺放入小寶後,主角豋場囉 ~~~ 就是這厲害的醬油啦!!!



當作不用錢的就給他淋在食材上啦 ~~~ 這才是好男兒夏天的豪邁料理!!!!


另外加入米酒,蒜仁,冰糖及滷包 ~~~



蓋上鍋蓋,交給小寶表現就好啦 ~~~~~~


等等等等 ~~~ 等到起鍋啦!!!! 這鍋真他喵的香氣四溢,滷汁還有點回甘且完全不死鹹,真服了你這厲害的醬油!!!



後來才發覺有個小小的缺點,雞腿應該單獨滷,跟牛腱或豬腳擺在一起滷的結果就是........骨肉分離@@


我想這一點,當這鍋端到店裡時,有些人可以作證,


還有點小缺失是,牛腱應該先放入冰箱,我真是忙壞了居然沒想到,只是把他先撈起來放在旁邊冷卻,


結果要切片時發現,切不動 @@''' , 因為太軟了~~是小寶太強了嗎??



今天的晚餐滿豐富的,奇奇老闆一家也準備了很多吃的喝的 ~~ 真的是很棒的一個聚餐,


有機會再來聚聚囉 ......... 我再來想想菜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