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周休假期,也是可以花時間自己煮些東西的時候 ~~


禮拜五晚上,先來燉煮白木耳當假日時的冰涼的點心,買了包乾燥白木耳&枸杞,


白木耳泡水脹開後,枸杞一樣泡水,心想說這份量也還好,就通通丟入小寶鍋內,


把水加到接近鍋子允許最高刻度,因為我想讓湯多點,再放些冰糖,開啟小寶壓力鍋模式然後點火燉 ~~


時間到了後,一打開時我整個傻眼@@ ~~ 阿說好的湯呢??怎麼只剩下整鍋膨到不行的白木耳,


好你個白木耳,果然是"白目"哪 ~~~~


於是再將其一分為二,果然是一鍋分兩鍋,鍋鍋相連到天邊之白木耳傳奇@@



終於 ~~~~ 這兩鍋都搞定了@@,只是我一直念念不忘之前好友Ed說過的咕嚕嚕口感.....


也就是把木耳燉到幾乎化開,用喝的 ~~~



想想料好像還是太多,因為湯汁都快變果凍了@@ 所以再將其稀釋,順便測試小寶鍋的極限及安全性,


當壓力到達極限時,我故意不關火,讓他繼續加熱,看看多煮一會能不能再更軟爛些,


事實證明了,咱們家小寶真是他喵的安全,不囉唆~~超過極限後不久,湯汁從把手與蓋子中間噴出,


開始進行安全洩壓 ~~~ 噴的整個流理台都是,看看這鍋,原本水幾乎全滿,只剩這些料@@



後來還是將這鍋重新加水及冰糖燉煮,燉好後放涼,冰到冰箱冰的涼涼的,當做這兩天的冷飲~~


不過還是覺得料有點多,沒關係,還剩餘很多料的一鍋,先放冷凍冰著,改天再拿出來搞囉!!


 


趁著燉木耳時,順便試驗一下糖心蛋的作法~~


先燒一鍋水,水滾後轉中火,放蛋進去,開始計時,約6分半鐘時轉小火,再等一分半鐘左右關火,


把鍋子放到水龍頭下,開水讓冷水流入,再放入冰水中,等到蛋的溫度冷了,開始剝蛋殻,


剝完後,如果要有味道點,放入滷汁中,不然就拿個塑膠袋包著,放入冰箱中~~要吃時再切開,


不過聽說滷汁的最好放兩天以上,比較入味~~


 


這就是我禮拜五晚上做的,禮拜六早上切開當早餐 ~~~ 滿成功的,顏色好嫩!!!



因為之前有辦公室的婆婆媽媽(姐姐妹妹)們希望能嚐嚐滷牛腱,所以今天就來煮,明天帶去公司,


一樣的步驟,因為之前的滷汁還留著,所以就直接加入,再加兩顆洋蔥及一些蒜頭,關上小寶等待即可,


打開鍋子,一樣是香味迫人哪~~~~



接著再切一顆洋蔥,放入滷汁內,加上之前燉爛的洋蔥,



糖心蛋 ~~ 放入滷汁中,不過今天剝蛋殼時,老覺得很難剝,後來問了大師Ann後,才知道秘訣~~


大師,謝啦!!! 那個紅酒燉牛肉的食譜別忘啦 XD ~~



切了一些,帶去給奇奇小王一家人享用 ~~ 白木耳也多虧你們幫我消化掉一些,感謝!!!



接著,這就是我今天的晚餐啦 ~~~~~



切盤牛腱,我買了一大一小,大的就明早來切囉,小的我今天先享用啦!!!



糖心蛋跟兩種口感的滷洋蔥 ~~~



另外利用昨天吃剩的竹筍雞,加上些泡菜煮了一鍋泡菜竹筍雞湯 ~~~



飯後甜點,鮮芒果冰(金煌削皮切塊後直接放冷凍)淋些好吃的紅酒醋 ~~~



吃完後 ~~ 完全不想動@@ 好撐,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好飽 ...........


下次要來試試Ann大師說的培根高麗菜,還有我一直想做的紅酒燉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