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中興新村,從大學時就常往這裡跑,對這裡的印象總覺得不錯,寧靜中帶點悠閒 ~~


這次帶著相機,紀錄下這裡的點點滴滴 ......


就從這路上隨處可見的蘭花開始看吧 ~~



這裡以前是台灣省政府所在,裡面的房子大多是眷屬官舍,聽說建築有限制高度,一般看到的都是三層樓以下居多,



這種建築仿美式風格,上下兩戶,各自用前後院,話說這建築師還是當時留美後回來設計的 ~~



磚紅配上週遭青翠的樹木,這景色在中興隨處可見,漫步在其中,時間會不自覺的慢了起來,在這裡,步伐不用快,慢慢滴走~~品嚐這份悠閒的樂趣,



將來退休,如果能住這裡,每天與這些綠色景物相處,相信人生不虛此行 ~~~



這是某戶人家的後院,滿滿的楓樹 ~~ 可以想見秋意來時,這裡會有多美吧 !!!



漫無目的走著,遇到小徑(小巷) ~~ 記得要隨性地走進去,你會發現另一個世界 .........



一樣是這種古色古香,令人駐足流連的屋舍 ~~~~~~




醒目的紅門,加上竹子編織成的圍牆,是不是別有風味呢??



走到了中興會館,白色的歐式建築,格外的顯眼 ~~~~~~



對面就是中興大草原 ~~~~~~ 適合放風箏的好地方 (我想在這裡玩遙控車或是飛機~~哈!!!)



綠色隧道,在這裡不稀奇,隨便都有 ~~ 這是樟樹,在這裡走著,聞得到淡淡的清新......



盤根錯節的大樹,希望這裡能好好被保存下來,



轉個彎 ~~ 又是個通往另一處秘密基地的小徑,



這裡也是,聽說小徑的設計規劃來自城巷戰,四通八達類似蜘蛛網型 ~~



個人滿偏好這種由七里香構築起的圍牆,可以想像當花開時,漫步其中被七里香花香味包圍著的氛圍 ~~



走過這裡 ~~ 我想起了宮崎駿動畫中的神隱少女裡的場景 ...........



隨處可見的小小驚喜 ~~~



這小木屋,是不是在動畫裡常見哪 ~~ 我想像著....裡面住著一對老夫婦跟一群喵喵~~~~


悠閒的煮著咖啡~~ 喵喵們有的躺著窩著睡覺,有的則是在身邊磨磨蹭蹭 .........



在這廢棄的庭院,也開滿了鮮艷的花花們 ~~~~~ 如果將來的庭院後頭長滿了這些,我想我也不忍整理,



最自然 ~~ 最鮮艷的顏色 ~~~



這裡適合漫步,不用有什麼目的,只要放開你的腳步,隨心所欲的踏出每一步,你會發現他帶來的悠閒感~~



 





這條小徑,又是要通往哪個令人驚喜的地方呢??只有走進去才知道 ~~~~~



放慢腳步,抬頭看看 ~~ 我想我會常常回來的,這裡的悠閒風味,已經擄獲了我的心 !!!



傳說中 ~~ 無敵鐵金剛的秘密基地,其實就在這裡,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