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進行薩克2.0的塗裝工程,首先塗裝的是夏亞專用機,




內構部分,這部分因為還要用筆塗細部,所以將零件分的很細,以利後續筆塗,


由左至右分別是右手/左手/右腳/左腳/胸部/頭部.......


這些零件,光串燒....噴補土....噴底色,就花了超過6小時.......


接下來,外裝甲及武器部分,也是一大堆的串燒,上補土~~




順便介紹一下我的噴槍及壓縮機~~




左邊那隻是 TAMIYA 的0.3mm雙動板機型,上面的漆杯是另購,這隻的優點是好操作,板機式的適合長時間作業,


這隻已經被我操了8年了~~怎麼搞都不會壞,當然跟保養也有關係啦~~


左邊那隻是WAVE的雙動按鈕型蓮花頭,下方旋鈕可調壓,適合精密的塗裝,超好用~~我本來對按鈕式的沒啥好感,不過這隻改變了我的想法......


不過按鈕式的噴久......手會很酸.....


對我而言,這兩支噴槍都可以噴出一樣的效果,不同之處在於操作上,微調的部分,WAVE的較敏銳,TAMIYA的要稍微花時間校正.....


反正噴漆的三大因子,壓力/濃度/出漆量.....牽一髮動全身......抓出三者的平衡點.....就OK啦~~


至於噴槍是不是一定要買好一點的??我個人的看法.......用的順/用的爽就可以,


我會買這些單價高的噴筆,主要是我懶~~~我懶得再為工具傷腦筋,而且好的工具可以稍微彌補技術不足的部分............


以數據來算,那隻TAMIYA的噴筆,當初購買價格是5000(當初很少人賣,價格高是應該的....)


5000元??好貴!!大部分人會這樣想吧!!不過到目前為止,用了8年,算算每年625元,每個月52元......很貴嗎??而且現在還在用喔~~


一年625元......買隻MG都還不夠.......很貴??這就是價值觀的問題........與其模型一隻一隻買.....卻不願花在工具上.....唉~~~~~


接下來這台是死而復生的空壓機,這台大約10年前在高雄專業模型買的,渦卷式拼裝型壓縮機.....




用了大約8年,旁邊的管子都掛了,因為是焊接的,我不會修理,又捨不得丟~~因為心臟還沒停止......


後來好友kidchen抓去改造,還加裝儲氣槽......最近又拿回來給我~~真是太感謝啦!!!!!


這台的優點是幾乎完全無聲,不過壓力較小(約2.0~2.5kg/m2).....不過應付一般模型還過的去,要噴大面積鏡面的話~~可能有點問題.......


接下來介紹這幾天搞好的小工作室,目前噴漆作業都移到這裡,還滿舒適的~~




工作室好了~~接下來就是看有沒有人願意一起來玩模型.......可能會辦個教學交流之類的.....


這部分跟好友討論中,純粹玩模型,不需任何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