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好友雨男 (會稱他雨男是他每次回來都下雨或颱風  )  從大陸回來台灣休假,


話說他去年也好歹跟我當了兩個月的室友,後來去大陸蘇州養雞...........


這禮拜一到台南來找我們這些好友兼模友(想當初我們這群都是因為模型才認識的),


至於我跟他,則是跟他買東西(Y拍)買到認識...........反正都是模型牽的線~~~~


想說他難得三個月才回來一次,於是我禮拜二情義相挺請假陪他~~


禮拜一晚上版主/我/雨男....在下雨的夜晚去吃火鍋(其實他也可以叫鍋男,因為每次回來都會吃火鍋~~)


聊著聊著~~聊到之前他們一些完成品放在某模型店,一直曬太陽,於是興起了想拿回來的念頭.........


於是禮拜二下午開著車,準備去載那些東西回來~~


因為前一天跟朋友在露天拍賣跟天鷹模型店標了近十盒的模型(這家店要推薦一下,是家優質的好店,老闆超阿殺力的~~可以多多跟他捧場~~~)....


所以先去拿模型,付完錢.......跟老闆哈拉完後,一行三人到雨男放成品的那家模型店拿東西~~~~~


去之前,雨男禮貌性的打電話給那家店的老闆,說要去拿東西~~~~~~


到了後~~開始幫他整理一堆成品.......還真他喵喵的一堆~~我說你也太會作了吧~~~~~


只見雨男在放置成品區穿梭來穿梭去,我跟另一個朋友則是跟老闆要了些夾鍊袋幫他裝........


ps一下 : 東西做完真的建議放在日光直射不到之處,雨男有隻模型,白色已經裂開偏黃,而且當初貼的撕撕貼上的字都消失嚕~~


帶去的一大一小紙箱,眼看裝的差不多了~~ 於是我把後車廂打開,開始幫他搬上車~~


就在我回去店裡,準備叫他們過來上車及跟老闆道別之際~~朋友說門口還有幾箱也是雨男的~~


"不會吧??怎麼這麼多呀??" 我很納悶問著雨男~~


後來他跟我說那些是他之前留在店裡的一些未完成品及一些工具之類的..........


於是我再問他 "剛剛你打電話給他,有說要拿這些嗎??"


"沒有啊!!我只說要拿一些東西,那知他全都整理出來"雨男滿臉傻眼的說著...


這裡先說一下雨男跟這家店的關係,當初這家模型店剛開時(兩個老闆時期),


他就是這家店掛名的顧問(頭銜啥我忘了,不過我看過照片,另一位就是 J太郎囉~~~~~)


當時他作的東西,都放在店裡展示,也幫這家店接了不少代工~~~~~


這樣說的話,關係匪淺囉是不是...


but~~~但是~~~那又怎樣??不過跟老闆說要拿些東西,他居然把他所有東西都整理出來,而且是放在店門外~~~


最起碼最起碼你也好歹放在店內,先問問看他方不方便拿不是嗎??(雨男不住台南市喔~~)


而且剛剛拿的那些完成品,有些根本不是他的,有板主跟版主朋友的(已經跟老闆說會再請版主過來拿,他還是硬整理出來塞給我們)~~這夠明顯了吧...


"只要是你們這掛的 ~~ 一律離開我的視線" 我很不願意這樣想~~不過是事實吧


其實認識我們這掛的都知道,當初我們都窩在這家模型店門口作模型,那段時光的確滿美好~~也很歡樂~~


後來也不是跟老闆交惡還是賭爛他,只是因為每個人的空間不同罷了~~以我自己本身來說,之前會去真的只是很單純的不想悶在家作模型罷了~~


後來跟版主把我這裡三樓的房間租下來作工作室後,我越來越懶的出門玩模型 (每次都要帶滿滿一堆,而且還要忍受天氣的冷熱....)


當然跟現在窩在那家店的某些信徒也有關 (如果再去,那我不就等於信徒等級嗎??)


反正跟之前相比較,現在店門口的完成品還真是鳥的口憐~~~再怎麼說店裡擺滿一堆美美的完成品多少會刺激消費吧??


這些你不要??你只要蹲在門口洗奶瓶的教徒??哈哈哈哈哈~~~~~也罷~~


記得上個月,跟好友經過這家店,他問我為什麼現在都不去這家店作模型.........


"你看看店門口這些人..........." 我指給他看 ~~~


"嗯~~看來有點沒水準~~"


倒不是要怎樣才說有水準,舉個最簡單的~~那裡有個傢伙,說不到三句話就測幹拉瞧,而且旁邊一堆人附和~~


而且經常一堆人霸佔著櫃檯大聲小聲的拉滴賽~~ 當然老闆允許的話,我是沒意見,畢竟是他自己的店~~


只是站在一個消費者的立場來說,這樣的環境,我想買東西也買的不舒服~~~~而且我也不想跟他們被歸類一起~~


再加上雨男這件事(其實之前還有J太郎的一些事)~~~~這裡還是留待回憶參考吧.......


可惜我之前還多少會來"交關"一下,雖然知道這裡的價格比別人貴.....~~ 現在免囉 ~~


反正店家有其經營之道,祝他生意興隆囉~~~~ 信徒記得要燒香呀~~~~


既然已經說到店家,之前有個很奇怪的現象,只要是這家店被攻擊還是啥的~~下面一定有人會大力推薦另一家店~~


哪家呢??就是位在高鐵台南站這個山明水秀的好鄉鎮呀~~~~


至於為啥會這樣,有點邏輯概念的~~推算一下就心裡有數嚕~~~


這家店的模型跟一些"有品牌"的工具,的確很便宜,不過........老闆的心態.......


一開始都馬說的很好聽,當初被台南市的模型店家欺負~~於是後來滾了~~滾了~~ 一滾再滾~~滾來又滾去~~~


滾到後來自己開模型店,說是這樣可以照顧一些跟他一樣的玩家,不用再被惡質模型店欺負~~


 ( 據目擊者指示:當初聽他說這番話時,有看到他背後有疑似光圈的不明光影~~~ )


說真的~~我這輩子還沒看過(聽是有聽過)....開店不是為了賺錢的,而是要照顧同好.....


這......這已不是佛心來潮的等級了~~~~是佛心潰堤了吧??


but~~但是~~最好這世界有這麼美麗啦~~~~


說的都比較快,後來發現這家店雖然有些東西很便宜,相對的~~有些東西???


壓縮機的日本官網是日本樂天拍賣??台灣製的噴筆沒繁體中文說明書??一個算角的小鐵管以元為單位賣??.........


阿不是要照顧玩家??果然真是佛心來潮之兩手策略呀~~ 一手念經,一手抓ㄌ一ㄥ~~~


所以這家店有些只有標價沒品牌的東西,最好確認清楚再買~~~ 反正貨比三家也是消費者的權利吧~~~


 


每次都說的很委屈~~"大不了不作,我把東西倒出來亂賣!!!"........ "最近越來越不想開店了~~好想收起來"


圈圈你個喵喵啦~~就一個消費者而言,你跟我說這些.....一來我也不會同情你,二來只會讓我更看不起你~~


暗陰陽啦~~~~阿不是說要照顧玩家,沒賺啥錢也沒差嗎??


這種店家,想求便宜的玩家盡量去吧~~~~記得多支持呀~~不然老闆一"張"起來不開了怎麼辦??


(某玩家心裡的OS : 關了更好~~至少關之前會把貨亂賣,到時等著撿便宜嚕~~~        )


 


三不五時幹瞧其他店家就算了~~居然連我們這掛也被牽拖到~~


"跟你說喔~~之前在台南市那家模型店門口作模型的那群人,最近都不去囉~~因為老闆跟他們翻臉了..." 這是聽到的朋友轉述的大概說法~~


草枝擺個喵喵啦~~事情最好都是這樣......... 以上由此可知這傢伙的為人及心態~~~


而且他已經紅到變成在業務界的餐敘中.......茶餘飯後的鳥鳥話題~~~~適合拿來當下酒的好題材呀!!!!


還有一些接代工/貨品來源......一手內幕啊~~想知道嗎??哈哈!!!!!!


 


還是老話一句 ~~ 祝他生意興隆囉~~~~ 貪俗的信徒記得要燒香呀~~~~


 


 


寫了一堆,我已經得罪不少店家嚕~~~這樣以後買不到模型怎麼辦呀???~~我他喵喵的好怕呀!!!!!


 


老實說~~  一來一般的店家沒有我要的東西(之前那些1/12 super 7... 地獄傳教士...mak舊版的....哪家有??)


二來我可以透過管道拿到低價模型(有時還免費) .... 三來要大量耗材到網路點點就有啦~~


所以還去模型店幹麻??~~ 說穿了還不是一個 "爽"字~~~


跟老闆哈拉~~講些543的~~聊些生活樂事........ 臨走前買個幾盒模型或耗材算是支持店家~~


基本上~~我去欣亨的消費單位都算千的 (有時不小心會破萬啦...) ~~~像這種有效消費也是店家要的吧~~


而不是聚集一些阿撒布魯的~~~~整天說三道四........ "ㄏ一..ㄏ一..花..花",可憐啊!!!!!


還是回家專心作模型吧~~


這些店家~~~還是祝你們生意盡量(可以/多少)興隆囉~~~信徒記得燒香呀,初一十五要吃素喔,初二十六辦烤肉喔!!!!!


ps :  這篇敢回的~~我相信也沒幾個........... 反正我沒差......與其花時間回....不如去跟你的教主抱大腿比較快囉~~~~~~抱緊一點嚕~~抱的不緊或沒誠意的!~小心被一腳踹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