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完成了上次紅色新安州到現在,一個多月以來,我花在玩模型的時數上,少的可憐,

不是不想玩模型,只是總覺得,模型對我來說,是終身"興趣"之ㄧ,

所謂興趣,就是閒暇時排遣時間的休閒吧,想做就做,沒靈感沒動力時,就找些其他事做做,

這段時間,我看了好幾本書,去台東玩玩,去台北聽聽沙拉布萊曼演唱會,跟好友或者自己獨自在午後悠閒時光喝喝咖啡,或是吃個好吃的大餐.........

反正人活著,不就是讓自己快樂嗎?? 不作模型,還是有事可以做滴 ~~

以前很熱衷模型時,一天沒動到模型,總會覺得有點罪惡感,好像有什麼沒做到似的 @@'''..........

現在則是想做時,就心無旁鶩專心去做,不想做,就開盒看看,參考一些資料..........

好了.......回歸正題,話說兩週前好友 jack 來找我聊天,看到他突然想到之前他買的 TAMIYA 1/6 Monkey .....

摩托車我多少有研究,那隻當時我也很想買,只是沒動力去做,所以先擱著.........

那天不知是哪來的動力,跟他聊著........想起了之前在奇奇模型店(台南大武街)有看過一盒........

於是我提議去看看,當下就決定買回來,而且兩個人要來個PK賽.......

這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有同好可以一起做一隻一樣的模型,而且基本上,不是要分出勝負的,而是互相討論,

把彼此所知道的,互相 share ........ 期待雙方都能做出好作品嚕.....

先來看看這盒,40周年慶的特別款



顏色,我們兩個都設定好了......... 呼呼 ~~

先把電鍍的部份用漂白水洗掉.......... 這盒大約2/3的零件都是電鍍件 @@''' .........



泡了三天,還是有些無法完全洗掉,不過沒關係,到時再用砂紙磨掉就好嚕 .......






之前一直有朋友在問新安州2的進度,po 一些這段時間來的進度吧.......

目前大部分零件已經都剪下修整好了,先噴外殼的部份,先噴補土,再上亮光黑,再噴星光銀........



星光銀..............滿漂亮的,不過這光澤還不是我想要的,太不亮了吧你 @@''' ........





話說台灣模型界,最近發燒的話題之ㄧ.........應該就是沒有港督的港都盃吧 ..... 哈哈 ~~

從好友 fox 那裡聽到一些很鳥的事,包括展櫃,比賽規則,沒結果的比賽............

事實上,台灣的比賽,有很多漏洞可以鑽,只是看個人要不要而已........

不是發生過好好的高手假裝殘障......去參加新人組,結果得名的嗎??

不是每次看到的所有作品,覺得會得獎的..........幾乎都會成為遺珠之憾 ..........

其實關鍵就在主辦單位與評審的專業.........很多事可以預防的,要不要而已,

這次光看展櫃,心裡真的很為這些辛苦完成作品的朋友感到擔心,這種展場你們還心臟很大顆的把心愛的作品拿去蹂躪@@'''.........

我一直覺得很怪,不就是個興趣,有需要透過比賽分出個"高下"嗎??

很多人都說,得獎代表的是....... 受肯定,怪了@@ ....... 興趣還需要他人來幫你肯定?? 我搞不懂呀??

就算得到冠軍了..........那又能怎樣?? 吃麵可以開支票?? 把妹可以無往不利??

或許對專業代工師來說有幫助,但是有算過一個月可以多多少錢嗎??(量化比較實際吧)

不是要推崇國外的比賽,但是以結果論,至少評選出來的,多數人不會有意見,而且評審的評語都很專業,也一針見血......

這時不能不提......好友fox之前被給的評語......"其實BB是很難做的........" , 這倒底是哪國的評語??

台灣的評審,應該是火星來的比較多,老實說,很多的台灣的比賽,有些作品改了一堆,花心思在上面的一堆.......

問題是.........評審知道嗎??評審的專業在哪裡??

說難聽點,與其作的半死.......去參加一個評審很鳥的比賽,還不如找些同好,互相討論交流還比較實際.....

自己的東西,可以做到什麼程度,自己心裡有數,

不是說參加比賽不好,只是,這個世界社會是不公平的,要參加,請先心理建設一下自我,

不是做的好就能得名,聽朋友說過以前某方面的比賽,第一二名是用橋的........第三名才是外面的人......

很現實吧........這就是比賽,有辦法的,看你能拿出什麼東西可以讓你得冠軍........

不公平嗎??那你自己辦個比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