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釣魚,倒不是喜歡吃魚或是要釣到很多魚,只是很享受那種環境及過程,


以前家裡住在澄清湖附近,偶而會帶著釣竿去釣,


當時連那裡有什麼魚都不知道,要用什麼釣組也不知道,幾乎都買現成綁好的,反正有得釣就好了,


之前好友黃仔貓帶我跟k大去七股海邊釣過之後,多少知道了釣魚的一些東西,也讓我愛上了海釣,


海裡的魚類百百種,場地又寬廣,視野良好,一點都沒有壓力,


從那次之後,我跟k大兩個有空就往海裡去,當個曬太陽,吹海風的"大海男兒".........


這天,清晨把東西準備好,第一個目的地,前往當地人俗稱的"四洞仔" (應該是幾號水門吧??)....


邊釣邊玩著......第一隻上鉤的是這傢伙.......小小的"紅槽"(應該是這樣寫吧@@)


老實說,我是個魚類白痴,什麼魚我根本不知道.......大概只知道鱷魚@@


(路人甲旁白: 鱷魚是爬蟲類吧..........)



釣了好一會,k大建議去別的地方釣,順便摸清這裡的地形跟據點......


開著車到了一個水門的地方,有人在釣魚,也有人用定置網捕魚.......


於是下來試試,釣到了這個小傢伙,k大說這是"點痣仔",顏色滿漂亮的,可惜太小隻,拍完照後就放掉他,



下午,再轉戰其他地方,到了七股海堤的一號水門(當地稱為十孔仔....),這地方有點像是潟湖,潮間帶之類的,



認真的k大,有著大海好男兒的架勢呀~~~~



海邊真是個可以讓人忘掉一切的好地方,吹著鹹鹹的海風,不管有沒有釣到魚,


釣魚最大的樂趣是在釣,而不是魚,享受著這種過程,而且海邊好多好玩的東西......


這個眼睛凸凸的東西,是彈塗魚.....近看還真可愛.....



這是和尚蟹,這裡的海邊一大堆,因為他的巢穴不深,用手挖一下就找到了.....


來個三連星.........在我手上爆走中@@



在沙灘上,河尚蟹的顏色真的很鮮豔,很漂亮.......


看的突然想搞一隻這種配色的模型,我看來個水中型的阿凱河尚蟹配色好了.....ccc




在玩和尚蟹的同時,釣竿有了動靜,拉上來的是這種長長的魚,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到底是啥魚??


後來有聽k大跟黃小貓說過,但是還是忘了@@


這種魚,我跟k大總共釣了5隻,本以為可以吃,帶回來給黃小貓時,他說這東西不能吃@@


早知道就放掉...........



釣著釣著.......也接近黃昏了.......月亮都出來了,



另外一邊(東方)的晚霞,這景致真美,也該結束這美好的一天囉.......



第二天,越想越不過癮,本想繼續去釣,但是時間有點不合適,於是k大提議去釣蝦....


越釣越無聊,因為早知道釣上來的會是啥,而且釣蝦場都是在室內空間,一堆人.......看了就煩@@


釣呀釣.......終於挨到3個小時.......算算居然釣了44隻.....不小心還破了個人最佳紀錄(之前是36隻)


如果是以前,大概會很高興,不過今天卻是覺得還好.........就一直重覆相同動作...


浮標有動靜.....引誘一下....拉竿.....釣到蝦.....取下鉤.....跟海釣差好多呀.......


不小心又把人家烤爐幾乎佔滿@@.....幸好好友k大沒下場釣,不然又要爆啦




滿滿兩大盤.......至少還有蝦蝦可以吃........



這盤是我的 ......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啃掉這些.........好累,又是個蝦蝦吃到飽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