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會做這隻,單純只是為了懷舊罷了~~


還記得當時年紀小,很流行一種收集卡片的活動,就是先買一本收集簿,再去買一包包的卡片袋,


多餘的就拿去跟同學交換,一直到集滿為止,最前面還有一張拼圖,傳說中只要抽到某張有加蓋印章的,


就能完整拼好,並可以換獎品,老實說,我還真的換過兩三個,


那時第一本的收集簿,其實是強人(面具長的像獨角仙),後來才慢慢知道還有其他角色,


那時也有鋼彈(初鋼),只是他的卡片必須買長的像青箭的某牌口香糖,收集口香糖的包裝紙,


因為價格比一般卡片包貴,加上印刷不美(口香糖也不好吃@@),我只收集約三四包,就不玩了~~


多年之後,在看到萬代出這隻具有代表性的昭和時代的假面騎士1號,老實說勾起了不少回憶~~


其實當初萬代推出第一隻MG-Fingure時,就有點預感他會出了,只是他先出比較新的假面騎士,


不過沒差,我不缺沒模型玩,如果接下來的V3/強人/亞馬遜/老么.....都出的話,我應該都會買也會做出來吧,


好了,進入製作過程吧 ~~


基本上沒太大的技巧,就一般無縫遮蓋,表面處理即可,唯一小改的地方是把手指切開,五指可動~~


串燒的零件,還滿多的 ~~



頭部是個頭痛的地方,原本想噴完漆後,中間那條縫用快乾補好後再噴漆,但是想不到那條縫還真不小@@



於是......砍掉重練,縫用補土重新補過,再重新遮蓋噴漆,老實說,第一次的透明綠加銀色有點偏綠,顏色也須重新調過 ~~



補完後,遮蓋眼睛部份,銀綠色噴完後還需遮蓋,再噴銀色@@暗~~好累!!!



一堆要遮蓋的衣服線條部份,我先噴中間黑色,再遮蓋噴白色,這樣就算要補色也比較好補,



一堆腰帶上的特殊功能按鈕,黑色上完噴星光銀,再筆塗透明紅的珠珠~~



當一切都噴完,準備組合時,卻發覺背後有點冷@@


後來才發現,手腳關節及肩部,也有白色線條~~暗暗暗.....只能再遮蓋噴白色~~


我當然也知道有貼紙可以用,而且貼內附的貼紙,還可以不用作無縫,因為它是一整片黑白都有,


但是身為一個沒有失能的人士,當然不可能採取如此低能而且令人唾棄的手法,是吧??


不過內附貼紙還是有作用,可以將其貼在遮蓋膠帶上,再裁切貼上,



這六塊,要先做無縫,噴完黑色,再遮蓋白色.........



終於,該做的工作完就組起來囉 ~~ 某些部分還是得上些墨線,不過不能太明顯,我用調的很稀的黑色,


來看看鞋子的這部份 ~~



看著完成品,好多回憶湧現出來,這是作模型所帶給人獨特的"福利"吧 ~~



塗裝上,要注意的是銀色的部份,不能噴太"亮",應該說不能顯現出金屬光澤,因為畢竟是穿在身上的衣服,


而不是真正的金屬,所以我用白色為底,銀色加點白色噴上,再噴半光澤漆,



照片是晚上噴的,光線有點不足,加減看看就好@@



盒面的招牌動作 ~~ 不太想再擺其他動作,畢竟是完成度高的模型,


沒事擺些無意義的動作只是增加刮傷罷了,即使這隻的可動度還不錯,我也不想玩它,又不是小鬼......



最後,來看看最近想玩的新效果,實驗後的效果還真不錯 ~~


期待下一隻以這種方法做的作品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