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中"獨"了 ~~~ 我就知道我早晚得愛上這玩意,記得之前看到時,沒時間研究他,後來也忘了,


直到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其中提到要增加腦力的三個方法,玩樂器,打牌,數獨 ~~


樂器不是個人自誇,我還真拿他沒輒@@ 打牌常又遇到三缺一,所以只剩數獨囉 ~~


稍微研究了一下玩法,先在網路上抓幾題下來研究一下,覺得不過癮,於是就買了兩本,


心想既然花錢,買太簡單的有點浪費,所以我很不怕死的買了兩本高階的,


一開始還真是算到快中風@@''' ,裡面的難度是五顆星起跳 ~~~


記得前幾題,我大約要花超過2小時才解的出來,還得喝養氣人蔘來補補@@



不過,對數字排列有強大好奇心的我來說,現在最快一題不到10分鐘就搞定了 ~~


其實有很多眉眉角角可以去推估,原則就是這直橫各九格內,1到9不能重複,


我超愛玩數字遊戲的,第一個迷上的是九宮格,任三個加起來是15,


我記得由左而右,由上而下, 816 357 492 ,不管你直的加橫的加斜著加,答案通通是15,


這數字組合還真是太誘人了,還有一種是 1 ,50 ,9 ,32 ,10 ,18 ,19 ,14 ,29,4 試推估下兩個數字,


答案是  48 , 10 ~~ 看出端倪了嗎??奇數數列是隨之遞加,偶數數列是隨之遞減,這真是太好玩了!!!


覺得最近頭腦不清楚嗎??玩玩數獨,保證讓你不會得老年癡呆,不過別太心急,越急越算不出來,


遇到瓶頸時,我會先轉移目標,拿兩塊零件來磨磨,再回頭玩 ~~


一起來中"獨"吧 ~~~~~ I'm loving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