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色了 ~~~ 繼續往完成又邁進了一步,先參考一下官方完成品照片,


老實說,不是很喜歡它的配色,外裝甲淺色部份,有點偏藍,藍色又有點偏紫,所以還是自己調喜歡的顏色,



首先是外裝甲(淺色)部份,以德國灰為底色,再調淺灰色噴上,搞點偏差色的效果,



還有一些要噴白色,這些用天空藍為底色,再噴上白色作偏差,再用白色加點透明棕,輕輕的掃一下,



來看看之前遮蓋的部份,做遮蓋最爽的時候大概是噴完撕開遮蓋膠帶時吧~~



藍色部份,用了以下這幾種顏色,由左到右為海軍藍/透明海軍藍/透明藍/純色靛青/螢光藍/天空藍,


基本上,以天空藍為主,亂亂加入其他的顏色,用眼睛判斷是否為想要的顏色即可~~



以午夜藍為底色,噴上特調的藍色,一樣是做點偏差 ~~ 後續再將這特調藍色加點天空藍,當作高光噴上,



嗯嗯嗯 ~~ 這才是我要的藍色,搭配上淺灰色,這才是我要的 GM SPII哪!!!



今天繼續把剩下的零件噴一噴,主要是金屬漆,之前已經先噴上蓋亞黑色底漆補土,



這兩個噴嘴都是星光銀,但為啥顏色差這麼多呢??


左邊是再掃上透明棕加黑,右邊是掃點透明海軍藍 ~~~~



槍及背包的顏色,先用星光銀作點偏差,再將星光銀加黑色後噴上 ~~~



忍不住偷偷地 ~~~ 把頭裝起來,



是不是有點 fu 出來了呀 ???



主色已經噴完了,後續還有一些工序得做,例如貼水貼/墨線/筆塗細部/消光漆..........


在貼水貼前,有件事得先做,先看看下面照片~~



這表面粗粗糙糙的,可不能就這樣貼上水貼不是??其實會發生這種現象,主要是因為漆的濃度/天氣溫溼度所造成的,


畢竟不是開大槍掃來掃去,難免會有這種現象,要怎麼處裡呢??重噴嗎??


記得之前我應該有寫過,想知道的人先動動腦吧,不然就自行翻翻之前的文章,


再不然,下次我po完成篇時,有想起來的話,再公佈答案囉~~~


 


後續的消光漆也是個問題,因為有些地方是金屬漆,一噴消光漆不是就失去金屬光澤了嗎??


所以要先想想順序,像底下這個,就必須先貼水貼,再噴消光漆,再筆塗細部(金屬色),再上周圍墨線@@



有件滿遺憾的事,作這隻的時候,陪伴我17年的空壓機掛了@@,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 "回不來了~~~"


主要是因為個人粗心所造成,當然工具類掛掉買新的不就得了,但是這台空壓機可是萬中無一哪~~~


一來她幾乎完全無聲,因為是用渦卷式壓縮機改出來的,二來現在買不到了,


其實這台好幾年前我本想換掉,後來是好友K大妙手改造後,又讓她撐了5-6年,


只是這次在我粗心下,心臟(壓縮機)部份應該是掛了,不過外掛的1/2級桶子及兩個金屬濾心還可以用,


所以昨天去搞了台最陽春的空壓機,加上外掛,雖然還是加減著用,不過感覺就是不對~~


畢竟以前安安靜靜的噴漆,現在這台,雖然不會很吵,但還是有點聲音,


沒辦法,還是得習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