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組完後的基拉德卡,因為想把她完成,於是繼續後續處理作業 ~~


老實說,每年被我假組的模型有一定的量,但是最終完成的卻......... 唉~~你知道的@@


總是要有些動力或是想法或是....... 剛組完的模型就會進入正式生產線中,期待著被放入展示櫃的一天,


前陣子老是搞亮晶晶的東西,搞到我眼睛被刺到都酸死了,所以呢~~嘿嘿.....你知道的啦!!!


 


好了 ~~ 基本上這隻基拉德卡整體來說還滿好製作的,該做無縫的地方沒幾個,


小腿動力管要分件,盾牌上方兩個小小的煙霧彈發射器(我猜也可以是對人兵器之類的)鑽個洞,


表面處理好之後,就來上色啦 ~~


以黑色底漆補土為底色,再將外裝甲分為深淺兩色,深色是德國灰,淺色是亂調的灰色,


留一點點的偏差色效果,動力管用黃色,有中和整體視覺效果,


大概組起來看看 ~~ 哇!!! 好乾淨哪 ~~~~~



隨便找些水貼貼上 ~~~



旁邊那隻會影響大家的觀賞效果,所以我把她塗掉.......... 請專心觀看這次主角即可 ~~~



內行的大概猜到我搞這樣的配色大概要幹麻了吧 ~~~ 呵呵



其他沒裝上的東西,都上好色了,噴嘴內及小腿邊的黃色不用遮蓋,而是用擦拭大法 ~~~



這種東西,對我來說,我只能承認他是半完成品,因為少了某種味道 ~~



請不要把視線放到後面,那隻後續假組完會跟各位報告某兩位大師的血尿的組裝過程 ~~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就可以算是成品了,這樣想也可以,


模型這種東西,本就是作者自行發揮的素材,不管是素組/上色/改造/自製 ~~


重點是,完全由玩的人決定,要把她當玩具或者工藝甚至藝術(模型是藝術?我以前相信,現在就...),自己爽就好,


就個人而言,當我開始正式作某隻模型時,腦袋內大概就設定取向,在做的過程中再慢慢修正,


最後達到或接近設定的樣子,當然不是每次都成功,不過長期下來,也算累積了經驗,


有時看看初期所做的東西,總是覺得當初真是好傻好天真,不過那也是不能避免的過程之ㄧ,


畢竟一路走來,都是自己摸索,如果有人敎,是可以縮短這過程 ~~~


這幾年有幸認識一些同好,在有人可以一起交流討論下,老實說.......


我這5年來所交流到並去實作的.........比過去10幾年的摸索還多,


有一點滿重要的是 ~~ 身邊的同好必須是某方面比你強,你能從中吸取經驗並加以實現,


而且 ~~ 自己也得精進....... 這幾年我一直想在顏色及鏡面上下功夫,目前看來,也摸到一點點邊了,


至於舊化,那真的是學問,很多東西我到現在還搞不太清楚@@


模型這玩意,就像是打手..........機 ~~~~(別想歪),還是得自己來,


不管啥聚會還是社團的,最終埋頭苦做的還是只有自己,沒人幫的了你,


沒事碎碎念,看看就好,別當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