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完成第一次的洗刷後,噴上一層保護漆保護,接下來繼續 ~~


就在亂搞的同時,好友 kid大傳授祕技,這祕技可是充滿危險性的 >'''< .......


拿平筆沾香蕉水在表面上刷,光聽就覺得很黯然消魂外加不可行對吧??


有哪個人會想在噴完漆 & 完成一次舊化的模型表面塗比溶劑還強的香蕉水??這要不是打了針就是吃了藥,


不過再詢問之後,依照邏輯判斷 ......... 還真他喵的讓我手癢癢@@


來看看製作中途的照片吧 ~~~ 反光處就是用香蕉水塗過的,


小朋友真的真的別亂學 ...... 就連叔叔也是第一次狠下心來搞,叔叔模型很多,這隻搞爛了還有別的呦 ~~



因為背景是熱帶叢林,腳底免不了得沾些"濕"土,因為是溼的,所以........要保持光澤呦 ~~



塗香蕉水可不能太小家子氣,不能只在表面輕輕刷過,而是要下壓點,露出點底下的顏色........



這時...就顯得之前底色的重要性了,越是往真實的方向走,之前的準備,就會越讓人覺得.....


靠!!!! 這還真他喵的好玩哪 .........



這盾牌,我們討論了一根菸的時間 ......... 這裡面可看出 "時間" ~~



繼續洗洗刷刷 ~~~ 一樣採不同顏色區塊,知道答案的人懶的說,那我也就不公佈啦,



第二次洗刷後的成果 ~~~~ 用黑鐵色刷刷,保持些金屬感,




突然覺得 ........ 後面的路越來越難走了@@



這樣叫生鏽.......嗎? 別笑掉人家大牙了吧XD



真正的生鏽 ...... 是這樣嗎??



不同環境的生鏽,有不同的樣式,老實說~~ 這樣還不是我要的@@



這隻舊化最大的問題在於比例,一隻20幾公尺的東西,要想表現細節就得以較誇張的方式進行,


可是........又不能太誇張以免突兀,再加上高度的問題,不同高度的溼度不同@@


非常感謝 kid大的祕技,我從中找到 & 發現了些解決的方法.........


剩下的......只剩時間及技術盡量去接近事實 >''<,


能做到怎樣呢?? 我嗎母災亞 ~~~ 盡量盡量囉,這次做的,跟以前又有點不同,


唯一相同的是,每次搞這種,總是要跟他耗,多想無益,只能下去做,並在做的過程中修正,


既使結果不如預期,最少~~累積了點經驗,以後也用的到,


我想 ~~~ 這大概是我想搞搞舊化的原因及動力吧,這充滿變數又未可預期的 fu ........


太迷人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