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進行這隻........ 萬代 1/20 的紅色眼鏡狗,話說十幾年前,當我第一次從雜誌上看到這一系列的機器人,我整個被吸引~~~


一直想找相關的模型........最後透過同學,在台北某老店(好像叫什麼動畫坊的.....)買到兩盒1/24的,


當時應該還是SAK或TAKARA的品牌,盒面是單色印刷的,當時我買到的是這隻赤凶犬還有水中型的.......


第一隻作成的就是這隻赤凶犬........事隔多年,這次再製作這隻,心裡面真是感觸良多..........


現在身邊有的裝甲騎兵,多到連自己看了都會半夜起來偷笑 ~~~ 從TAKARA到WAVE ..... 從塑膠到GK甚至改套.......


基本上,以萬代的技術,開發出這系列真是很讓人開心,尤其有玩過以前老模子的同好都知道........以前的模子幾乎都要改......不改的結果就是手長.....腳掌貼不到地......盒面這個帥姿勢擺不出來.......


記得我第一次作時,還想照雜誌上改降下機構........結果改了兩個月.......宣告不治~~還好另一盒水中型的有多附一雙ST(基本款)的腳........


好了~~說到狗狗就沒完沒了.........進入這隻的製作心得吧..........


假組完後,把玩了一下.......再參考雜誌作例,這隻的結構或造型我都覺得OK,所以無進行修改,只在某些外裝甲用補土加強鑄造感~~~


雜誌上有說小腿裝甲跟腳掌有些干涉,一般是把小腿裝甲縮短,以增加可動度,還有就是股間關節鋸掉上提......


這部分我覺得還是見仁見智吧.........覺得不行的就改.........我是覺得本來這樣較符合我要的型態.......


這隻我還是把重點放塗裝上,一樣全零件用半光黑打底(含內構).........作偏差色..........


內構噴上藍灰色........駕駛艙噴灰色...........座椅噴成仿真皮顏色~~~~~








內構再上一層透明紫增加光澤,不過被油畫顏料一洗,透明色被吃掉......這部分等墨線洗完後再重噴,反正透明色蓋不掉墨線..........




外裝甲的部分,自己調紅色(郡是漆...... 紅+白+橘+土黃...... 差不多顏色就可以囉)........... 這層上完後,再把剛剛的漆用黃+橘調淡........作高光部位的修飾......順便讓表面有點漸層.......


深紅色(背包/眼罩......)以黑+棕+紅+橘........也是差不多就可以囉........噴完一樣調淡上高光色......


白色部分,以淺灰+白+藍............ 噴完一樣調淡上高光色......








槍管及爪子還有一些零件..........用黑底上蓋亞的星光銀~~~真不愧是星光銀.......在黑底的襯托下,散發出亮亮的金屬感跟重量感..........好漆~~~~~~


預告 : 槍管後續會再作受熱變色效果........爪子應該會讓它的顏色再更殺一點 ..........




咦 ???? 青蛙又出現啦 ~~~ 有誰知道這隻青蛙上次出現在哪隻作品的嗎??趕快來信,有獎徵答喔~~~~~




水貼貼完後.........薄噴一層香蕉水,再噴上一層半光保護漆.........乾了就往下進行洗澡囉~~~~


外裝甲用淺土黃洗,內裝甲用黑褐色洗..........都是油畫顏料+松節油調稀的~~~~~










接下來就是一些內構駕駛艙細部筆塗..........裝甲舊化.........洗洗刷刷........


以下是路人甲(以下簡稱甲)與 max(以下簡稱m) 關於這隻的對話 ~~


甲 : 請問這次的偏差色對比抓的比較強喔?有何用意嗎??


m : 我想試試強對比再用淺色洗洗刷刷後是否立體感會更好..........作模型~~~亂搞嗎~~亂搞就ok啦~~


甲 : 請問貼完的水貼用香蕉水噴不會爛掉嗎??


m : 所以叫你要薄噴........壓力小,噴的面積大一點可以,重點是移動速度要快啦~~~不過我發現越粗糙的面越適合,水貼痕幾乎可以完全消除.........


甲 : 請問為啥要用兩種顏色洗呢??


m : 外裝甲是模擬被沙子侵蝕風化效果,內構當然就模擬機械作動產生的油污啦~~~


甲 : 我覺得這隻當偏差色噴完,整隻貼水貼再上個墨線就很漂亮啦,為啥還要搞後續這些呢??


m : 我不想我的作品是鹹魚..............


甲 : 鹹魚??? 什麼意思 ???


m : 鹹魚就是說.......你去菜市場.......這一攤也賣.........那一攤也在賣........就沒特色嗎.......要看這個.....看盒面就好了呀 ~~~~~


甲 : 也就是說,作模型不舊化..........就沒特色??


m : 不是這樣滴~~不能以偏概全.......作之前要先設定你這隻的背景.......像我這隻,我設定它是經過戰事的....所以一定髒髒的.......如果一開始設定是剛出廠就不是這樣啦.......


剛出廠的.........或許連偏差色都不用噴........整隻美美的.........可是我覺得這畢竟還是武器吧.....不舊點怪怪的.........就是要有風格........個人口味的~~~~我到現在連自己的風格都沒有.......只能仿效高手的~~~~


甲 : 我看你是吃重鹹的..............


m : 看東西種類吧,我也想做些粉粉色調的鋼彈呀...........只是目前被舊化迷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