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跟好友Ed橋好時間,上台北去找他,順便體驗一下高鐵的感覺~~~


從台南市坐接駁車到高鐵台南站,老實說,車站外面挺不錯的,但是售票台有點鳥~~


排了一下隊買到票,因為擔心沒座位坐,我不太敢買自由席,畢竟禮拜五晚上人比較多一點.....


看一下......高鐵初體驗的車票..........



這天台南天氣有點陰雨........



到了月台,奇怪??為什麼有水呢??而且還是從上面滴下來??


啟動搜尋功能後發現,靠~~~~~月台上方遮蓬居然有空隙.......


這要是下大雨...........不就有室內瀑布可以觀賞了嗎??這設計真他喵的前衛.....給你個GJ......




晚餐~~7-11買的漢堡包跟綠茶,高鐵座位上有餐桌還滿方便的......是說椅子沒想像中豪華罷了......



果然是用錢買時間,台南到台北只花了一個小時又四十幾分~~~


到了台北車站,打了電話給fox,問一下所謂地下街位置,車站下方有好幾個地下街,我想去的有賣模型的是在台北地下街........


去小逛了一下,大概就一些比較新的模型或盒玩之類的,逛了三間,就逛不下去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去逛萬年的老模型店,至少裡面多多少少會發現一些驚喜...........


稍晚,坐捷運到了Ed住處,他住在半山腰,風光明媚的好地方呀~~~~~~


好久沒見了,我們邊喝著酒邊聊著~~~~聊到三更半夜.......果然是酒逢知己千杯少呀...


禮拜六預計到百貨公司買一些東西~~來到了天母地區......


識途老馬的好友,先帶我到小巷子內某家店買生魚片,再到大葉高島屋美食區買白飯跟味增湯~~~


看到沒??這滿滿一大盤 sashimi ~~



天母地區百貨公司還滿多的,小逛了一下,買了皮夾,短褲,涼鞋~~~~~還去Mac專賣店把玩了一下傳說中的"Air".....


本來想去萬品管看一下,到了之後~~~~~~鐵門是拉下來的.......沒開!!!


傍晚Ed帶我到水鳥公園旁的一家西餐廳,點了牛排跟啤酒~~~


這啤酒是台灣自釀的,還有鳳梨口味,喝起來清涼......甜甜的,


晚上到Ed家頂樓看夜景 .......


對面是觀音山,下方是淡水河,右邊是淡水河出海口........


這晚天氣有點迷迷濛濛........天氣好的話,另一邊還可以看到101大樓,





禮拜天Ed帶我到一家日本料理店,在中和(還是永和??)的半山腰.......


這家店內的師父是日本人,店內主打北海道料理.......


日本人的做事風格果然嚴謹,我們本來要加點店內一道人氣料理,不過師傅說因為他覺得這天食材不優,於是拒絕出菜~~~~


我們點的是套餐,有點像是懷石料理,一道道的菜一點點的出.......


這是鱈場蟹........用烤的~~~~



超好吃的握壽司~~~~~ 食材超新鮮,這道我非常喜歡~~~~... 順序要從左到右吃......



享受過後這美味的一餐,接下來就要啟程回家嚕.........


有高鐵其實滿方便的,縮短了距離而且也不用像以前一樣那麼累........以前動不動就四五個小時的車程,


回到了台南,好友 kid 來接我,回到家整理一下東西,稍作休息後......我們去釣蝦嚕.......


這天成果還不賴,總共釣了30隻......我們挑了一斤多請店家料理......代工費100元~~剩下的自己鹽烤...


滿滿兩大盤~~~~~~~~



請店家料理的麻油蝦~~~~~~~ 油亮油亮的........



我覺得鹽烤的比較鮮~~比較甜~~



兩人好不容易把這兩大盤喀光.......又是吃蝦子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