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新安州@@''' ..... 繼續無止盡的上色.........

先把研磨完的外殼用清潔劑洗過,放個一夜晾乾後,用布擦掉水痕後,就可以上透明漆了,

這次用的是蓋亞的螢光透明漆,調完後在自然光下會散發出淡淡的藍色.........



其實本來想偷懶用噴罐,但是試噴一兩塊零件後發現,噴罐的出漆量太多,底下的透明藍及黑會因為色移現象跑到上面來.......

看看圖比較一下,右邊閃亮亮動人的就是噴罐噴滴........ 其實有另一種風格,但是我實在是不想再增加變數了,

所以噴兩塊對稱的零件後,還是決定自己調用噴槍上色,至少可以控制出漆量,



整體噴完,因為之前很認真的磨爽爽,所以透明漆上完後感覺還挺亮滴 ....... 花時間果然是值得滴 ,

等待個幾天,讓他慢慢乾透,再決定用比較細的研磨膏繼續磨嚕......

在等待的這個 moment ......... 可以把一些未處理的零件修一修......

還有就是開始噴內構色,上一隻新安州內構的色還有一些(就那個蒙地卡羅藍加一堆有的沒的@@....),

於是以這為底色,再加一些金屬色,藍色...... 開始亂亂調......

噴了三塊零件後,覺得大事不妙,漆會不夠用....... 因為這顏色還是得靠慢慢疊上去才會發色的很漂亮.....

於是繼續調 ....... 亂亂調 ....... 憑感覺東加西加 ......... 越加越多........ 100c.c. 的量杯就這樣快滿了@@'''

這杯可是精心特調的,裡頭有蒙地卡羅藍/星光銀/特殊銀/午夜藍/透明藍/深灰色...........經過七七四十九天誦經唸咒加持 ........




噴出來的效果呢 ?? 還是一樣鳥 ......... 在不同光線下又他喵喵的不一樣了@@

這是在白光下 .........



太陽燈管光線下.............



這顏色還真的要越疊才會越來越有重量感,越來越漂亮..........

有朋友看我光是上色就搞的這麼麻煩,光是外殼一直噴.....一直修......噴完了還磨,磨完了還要噴.....

還想做亮晶晶的鏡面 @@ ''' ...........

問我說是都不會覺得煩嗎?? ........ 不會就此爛尾吧 @@'''

其實有時心情不好或是耐心不夠時,確實會........ 所以我都挑心理跟生理狀況好時才做......

反正自己最了解自己,我也知道做這隻要用很大的耐心去跟他耗 ...........

反正該花的時間跟心力不能少,把這些加諸在作品上,不管做的好不好,至少~~~~我曾經盡力去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