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工進度緩慢更新中,其實有幾個原因,一來是進入了補磨地獄,二來是本月進入了FIFA季~~


先來看看什麼是補補磨磨地獄@@ ......


這堆 ~~ 幾乎每個零件都有補表面縮模,表面灰色那些就是囉,



這堆,也是@@ ..............



這堆,還是~~看了我都想罵人了@#%$%#^$%$^$



洗完電鍍的零件,也是@@ ..... ㄢˋ~~ 一ㄣ ~~ ㄧㄚˊ%&$#@*&(&&*^&&



怪了 ~~ 上一隻做的時候明明就沒這麼多縮模呀,還是因為代工,讓我龜毛了,所以更嚴加要求吧~~唉~~


看著這堆,邊磨邊碎碎唸,我的黃金右手甚至還必須戴上護腕,不然手會很酸@@


至於真的有需要補一堆縮模嗎?? 這個我想還是見仁見智,端視個人要求的標準,


看看以下的照片,這兩塊零件如果不補,那研磨完後所留下的灰色部份,就會變成表面的凹陷,



所以呢 ~~ 還是甘願點補吧~~磨吧~~


雖然過程很累,不是磨完就算了,還得消除掉粗砂紙研磨的痕跡,


我的作法是,用320號砂紙加水研磨掉大部分的補土(因為加水研磨,建議用耐水性的砂紙,我用的是兩顆星星滴~~)


後續再用#400 / #600 / #1000 由粗到細依序研磨,盡量讓表面越來越平整,


雖然費功耗時,不過為了作品的完美度,還是耐住性子做吧 ~~


磨累了,就噴噴漆,先把內構噴一噴 ~~



一些補完磨完的外部零件,噴上底漆補土,底漆補土多多少少有補一些研磨的痕跡的作用,



這隻進度明顯比第一隻慢很多,畢竟作第二隻,沒有新鮮感也是原因之ㄧ吧@@


還有就是剛好遇到四年一次的熱血 FIFA ~~ 我平時不太看足球,但是這個一定要看的 !!!


可以的話,我一場都不想錯過呀,所以最近常常從七點半看到十二點(有兩場的話),相對也壓縮到作模型的時間,


凌晨兩點半的,就真的沒辦法囉 ~~ 目前只看過北韓對巴西,因為隔天是端午節,呵呵~~


不過明天開始,七點半時段的就沒了,只剩十點跟凌晨兩點半的,所以十點前我還多少會做的啦 !!!


不過十六強之後的就要看比賽時段啦 ~~


所以請委託者見諒一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