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兩週了,這隻代工的進度還是很緩慢,主要是工作及生活上有了些狀況~~


工作上換了個有點像是清朝領侍衛內大臣,上書房行走的新職務,很難像之前沒事的話,可以準時下班~~


多少會壓縮到平時製作模型的時間,再加上2/21~2/24遇到濕度超高的日子@@


聽說南部是60年來第一次,不誇張 ~~ 我這裡的客廳天花板都是凝結而成的水珠,地上都是溼的,


工作室還好,不過這種情形根本不敢噴漆,接下來的228四天假期,我回家去了~~


所以進度真是一言難盡,不過這幾天,天氣還好,於是就多少趕了一下進度囉 ~~


這是之前溼度高前做的,拿來研磨的部份,主要是要做鏡面的法拉利紅,我用2000番砂紙加水研磨,



磨完後,表面會變霧,但是變的更光滑 ~~


接著噴透明漆,乾後用研磨劑拋光(利用濕度破表那幾天研磨),磨完後便的更亮了,不過還是不夠,



接下來用超音波清洗機裡面加清潔劑洗乾淨這堆,放乾後 ~~ 趁著今天天氣還可以,再噴透明漆,



噴完了這堆 ~~ 噴的時候已經多少有感覺了,



晚上拿來看看,嗯嗯 ~~ 已經有鏡面的 fu了,字已經可以看的到了,



鳴人的臉也可以看的到了 ~~ 不過我覺得還是不太夠,所以放個幾天後再來磨再來噴,因為翅膀也還沒弄好@@



難搞的大翅膀,本來應該跟上面的零件一起做,但是因為它還要做無縫,於是上面的就不等他囉 ~~


我想這次製作的瓶頸之ㄧ會落在這兩片上@@



今天終於把它做到噴法拉利紅後的透明漆了,這兩片讓我吃盡了苦頭,


主要是表面處理,還有自己手賤@@老想挑戰她的極限,我猜再繼續噴下去的話,很可能無法收合,


雖然之前有預留空間,不過因為後續處理步驟多了點,漆越來越厚@@


要馬就保持現在這樣展開,不然就是收起來後別再展開了 ~~ 可能會刮到漆 ,



另一個製作的瓶頸 ~~ 那隻"ㄅㄧㄢ",不是海邊的邊,更不是該邊的邊,是這武器的鞭 ~~


本來想噴完銀底透明紅後遮蓋,但是 ~~ 突然想到一個偷懶的方法,剛好可以符合之前委託者希望的樣子,


成功的話,您的鞭也會是亮晶晶的呦 ~~~



不管了,有想法就做,先噴上光澤黑 ~~



剩下要噴漆的部份,也都在今天搞完囉 ~~



這堆零件不多,顏色有點多,顏色介紹如下:


黃: 黃色+螢光橘 , 綠:螢光綠+螢光黃 , 白:黑底白色偏差, 灰:黑底灰色偏差,淺灰高光~~


還有兩個小噴嘴,黑底星光銀~~


這次做了個改變,以前噴完螢光綠的透明件,背後總是噴上銀色,這次來噴個白色~~


感覺不太一樣了呢 ~~



接下來還是希望天氣能好一點,天氣不好也沒關係,濕度要低一點~~低一點~~再低一點點~~


這樣我的進度會快點~~快一點點@@


 


ps碎碎念 : 今年這"ㄊㄨㄚ" , 奈ㄟ加拍探啦,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