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禮拜到奇奇模型店拿朋友要的模型,在店裡跟奇奇小王閒聊著 ~~


突然間,他要我看拍賣站上的這個東西, 絨布面效果粉......


大概看了一下,因為之前有做過車子,內裝部份大多採用真皮座椅方式呈現(半光黑/紅/灰/米白.......),


好幾年前有看過絨布椅的作例,不過採用的是噴罐,而且那種特殊效果噴罐還滿貴的,


於是兩個人討論後,決定一人搞個一瓶回來試試,上禮拜五就去店裡拿囉 ~~ (其實老闆有多訂哦.....)



依照上面說明,需將零件先噴上底漆補土,拿出了之前買的蓋亞底漆補土,順便測試這瓶補土,



一直以來,我幾乎都是用噴罐式的底漆補土,因為之前買的郡是底漆補土,老覺得灰色都噴不出來@@


要噴個4-5層,很浪費時間,不過這幾年對蓋亞的漆還滿有信心的,就給他一次機會囉!!!


調稀後噴上 ~~ 哇!! 還滿順的,1-2次就把零件底色蓋掉囉 ..... 而且漆滿緊實細緻綿密的說,


好吧!!! 以後就是你了 ~~ 奇奇老闆麻煩幫我把店裡的蓋亞灰色底漆補土全部打包,我再過去拿囉!!!



接著看看絨布粉的使用方式,"把顏料按常規比例稀釋好,再將絨布面效果粉按1:2的比例添加到稀釋好的油漆中".....


愛注意哦 ~~ 是將粉加在已經調好的漆裡面...........



打開看看,感覺上粉滿細緻的,要注意別吸進去,帶個口罩或是在上風處會更安全點,



加進調好的灰色漆內 ~~ 搖一下調色皿,看看周圍的漆乾後的樣子,果然有點顆粒狀,



既然是實驗,總該有個對照組囉,所以先將剛剛調好的蓋亞 Nature Gray,噴到另一塊零件上,



接著實驗組就直接噴上加入絨布粉的漆,因為裡面有粉,我把出漆量調的大一點,


噴完後就變這樣啦 ~~~~ 還真有點那個感覺的說 !!!



比較一下,用相同顏色噴出來的,看起來加入絨布粉後的顏色淡了點,我猜是因為顆粒大及粉是白色的關係,



側面近拍,滿粗糙的感覺 ~~~ 跟用稀釋後的塑膠補土搓出來的感覺不同,




整體看來是滿不錯的,不過有些地方讓人有點擔心,一般來說,這種顆粒狀的表面,


入墨線時,會滲到旁邊去,而且不好擦,再者,後續如果再上半光漆會怎樣呢??


還有,這粗糙顆粒的表面會不會一擦就掉,而導致漆面不均勻呢??(這我剛剛已經知道答案了XD),


這些 ~~ 先想起來放,有空再實驗吧 !!!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己玩玩看,一罐才80元而已~~


現在在想,除了一般的汽機車座椅外,還有什麼地方可以用到這種效果 ~


我想到的是人物的衣服上,不過僅限定絨布材質的,


奇奇小王原本是想做隻阿凱熊(這樣就變成絨布娃娃了XD,想想還挺可愛的),這想法不賴,


只是呀 .......... 那天他才發覺,店裡的阿凱熊 .......... 賣~~~~~光~~~~~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