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模型用神兵利器之神之手斜口鉗,終於入手啦 ~~~~


拿個廢棄的滴管剪一剪,做個保護套保護這個嬌客,畢竟價格滿貴的,



玩模型也算滿久一段時間了,這幾年反而是工具或耗材買的比模型多,


記得 J 大師曾經給吾等開釋過,買工具比買模型的壓力少多了,因為工具隨時都有可能用的到,


但是模型購入後,若是一直沒完成,久而久之會有爛尾或是山積的不良效果,大師果然就是大師 ~~


接著來看看比較囉,來跟田宮最高級的斜口鉗比較一下~~



拿廢料來測試,左邊是田宮剪的,右邊是神之手,看出啥端倪了嗎?? 為啥田宮剪下的斷面比較白呢??



說穿了,以上的現象,稱之為"應力",亦即斜口鉗施於塑膠所產生的力量,


一般來說,斜口鉗的應力越小越好,不然一剪零件就飛出去了,不是嗎??


看這斷面,難怪神之手的價格硬是田宮的近兩倍價格,貴的有理 ~~~


神之手剪起零件來,不會感受到力量,很輕鬆的就可以剪下,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全新比較利,用久一點再來觀察囉!!!


 


神之手的另外一隻就是專剪金屬用的,我拿我平時用的日本製斑馬牌比較 ......



其實兩種剪過的效果差不多,只是斑馬的把手比較大,施力起來會比較容易點~~


兩者的價格也差不多,不過剪金屬時,建議瞬間的施力大一點,這樣斷面會更漂亮 ~~


還有就是養成好習慣,塵歸塵,土歸土,剪塑膠跟剪金屬的一定要分開使用,


至於上面介紹這些斜口鉗值得買嗎??我想~~這問題的答案就要問問各位施主您自己了......


一來我不是店家,你買不買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


二來有些人"沒內材又嫌雞絲醜"的,萬一我推薦了,到時在那邊"嫌雞嫌懶"的,


就個人的觀念,反正我是打算一直作模型下去,所以工具買好一點算剛好罷了,


工具類,還是自己用的順手最重要,


一隻一千多的斜口鉗,貴嗎??其實還滿貴的,但是少買一盒 MG 就有啦,


好好保養的話,她可以幫你剪下100盒MG也說不定,工具除了要會使用,還要保養,


除了工具,我很喜歡買漆,尤其是新的,讓我想亂搞的顏色,


昨天看到了郡是新的漆........於是~~



這堆,有透明金銀/冰銀色/深色透明藍紅.......多黯然消魂的顏色不是??


雖然已經這堆漆了~~ 不過買起來放著,將來都會用的到的啦!!!



最後加映,最近製作中的 MG Ver.Ka Nu Gundam,早上完成需遮噴的這些零件,宣告噴漆作業完成~~




看看這所有的零件 ~~ 還滿多的@@



接下來就是上墨線.....細部筆塗.......貼水貼.......噴消光,


明天就是今年最後一天了,到底這隻有沒有機會成為今年最後一隻作品,


抑或是得跨年,成為2013年的首發呢?? 我們繼續看下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xChen 的頭像
    MaxChen

    C'est La Vie ! max 的模界

    Ma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